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Linux领袖齐聚谷歌总部 密谋大举反攻微软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5 17:06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6月15日硅谷动力从国外媒体处获悉:自由软件领袖本周齐聚Google美国总部,讨论如何应对微软最近的专利威胁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作为全球最大的草根软件现象,Linux领导厂商将用三天时间讨论开源社区是否应当与全球最大的软件开发商微软进行斗争或对其不予理睬。目前,Linux软件已经被用于台式机、网站以及手机等产品,但全球顶级技术公司和企业客户对于Linux软件的需求日益强烈。

  Linux基金会常务董事吉姆-泽林在当天举行的“合作峰会”上半开玩笑地对150名与会人员说,“朋友们,让我们成为真理的探索者,而不是矛盾的发现者。”Linux是最知名的开源软件产品,用户可以自由地使用、修改和共享,Linux厂商主要通过技术改进和有关服务赚取利润。相比之下,微软针对软件收取费用同时反对自由分享代码。

  最近,微软宣称包括Linux在内的开源软件共侵犯该公司235项专利,微软同时通过签署合作协议避免Novell和Xandros两家Linux厂商的客户受到侵权诉讼影响。就在本周四,通过沃尔玛和其它零售商店销售基于Linux软件PC产品的Linspire公司成为第三家与微软达成专利协议的Linux厂商。

  事实上,Linux基金会积极反对微软,并有少量与会人士公开将微软称为“敌人”,但绝大多数人认为Linux用户能够很好地控制自己,同时微软专利威胁也只是试图在客户当中制造“危惧、不确定甚至怀疑”的气氛。经过周四和周五两天的非公开会议之后,Linux基金会计划下周发布联合声明,公布下一步计划。

  Steeleye Technologies公司首席技术官詹姆斯目前负责开发能够实现计算机与外设之间传输数据的Linux支持代码。詹姆斯当天表示,微软不太可能起诉Linux客户,因为绝大多数Linux用户同样使用微软产品,“他们的客户同样也是我们的客户”。与此同时,开源软件设计语言开发商Zend Technologies公司努力保持中立,尽管该公司80%的客户使用开源软件,Zend Technologies最近与微软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会议是Linux基金会举行的首次会议,该基金会今年初由开源发展实验室与自由标准组织合并成立。目前,全球已有70家企业和非盈利性机构加入Linux基金会,其中包括英特尔、甲骨文、IBM、思科、摩托罗拉、诺基亚、NTT、戴尔、红帽、Sun以及ADP、美洲银行和摩根斯坦利等主要客户。

  用于手机及消费电子产品的Linux软件开发商MontaVista公司代理人Jason Wacha表示,过去Linux软件通常由专业人士利用空余时间开发,“我认为Linux最终将由商业力量推动,而现在许多Linux软件开发人员也已经得到一定报酬”,他在谈及为Google、惠普以及甲骨文工作的顶级开源开发者时这样说。

  

编辑 乔毅 eNet硅谷动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