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移动硬盘呈现差异化行销 商务贵族成热点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5 17:06

  中新网6月15日电尽管“差异化营销”已成为现代营销最大的特征,但在国内移动硬盘市场中该特征却并不明显。以产品而论,虽有高、中、低的档次区分,但这种区分更多的是以价格为区分标准,同质化依然是这个市场无法回避的缺陷。但最新的市场动态却显示,这种状况正发生转变:日前,两款名为K300和K310的移动硬盘出现在国内市场,这两款产品大打“外观设计牌”,独具创意的采用了黑色真皮皮套,散发尊贵典雅气质,据其厂商朗科公司表示:“一款产品卖给所有人的时代过去了,K300和K310主要针对商务新贵、时尚办公族等高端人群。”精准的产品定位、精确的人群细分,首次让人感受到了移动硬盘市场的吹来的一缕差异化行销新风。

  差异化,缘自消费者需求洞察

  在广州太平洋数码广场,在外资公司任职销售经理的李先生刚刚购买了一款K300。李先生告诉记者,购买K300的主要原因是觉得外观典雅大方,“这样一款移动硬盘感觉比较合我的身份,出去见客户也会比较有面子。”记者见到,朗科K300和K310采用真皮外套,色泽大胆的应用了经典黑色,搭配机器外壳的拉丝工艺,整体气质脱俗,典雅尊贵,良好的吻合了现代商务精英、时尚一族的身份气质。

  销售小姐告诉记者,虽然刚刚面市,但K300已吸引了众多消费者欣赏、购买。“主要都是一些高级白领、企业主管购买,大多也都是看中了它的精美外观。”

  “K300、K310是朗科移动硬盘差异化营销战术的成果,但这种差异化也并非凭空制造,而是建立在深刻洞察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的。”朗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

  一直以来,在厂商的观念中移动硬盘大多的被贴以“办公工具”的标签,并且主观的认为,“作为一个存储工具,只要容量大、性能稳就行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移动办公、数字办公的深化,这种观念已明显的不合时宜。对于商务新贵及时尚办公族而言,移动硬盘在某种意义上与手机、笔记本电脑一样,它的品味代表了自己的品味。

  “你很难想象一位气质非凡的商务精英一边打开IBM的笔记本电脑向客户汇报,一边拿出一个呆头呆脑的移动硬盘去存储数据;”朗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对于这群精英人士而言,他们需要一种更为典雅大方的移动硬盘来匹配他们,在这种情形下,朗科K300、K310应运而生了。”

  差异化,市场发展的必然方向

  差异化营销在现代营销学已被视为“基本定律”,早在上个世纪70年代,定位论的创始人A.里斯便指出:“随着竞争的激烈化、同质化,每个企业和产品都要谋求差异化和个性化。”

  事实上,在国内大多数较为成熟的产品市场上,差异化的踪迹随处可见,消费人群的细分也越来越细,如诺基亚针对年青族群推出了音乐手机、可口可乐针对女性推出了低热量的健怡可乐。

  “国内移动硬盘市场发展时间还比较短,无论是竞争机制还是研发力量都未完全成熟,这造成了今天的市场依然同质化严重的局面;”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但近年来移动硬盘市场发展速度加快,差异化竞争已呼之欲出,此次朗科皮套产品的出现正是这种趋势下的产物,相信今后类似的个性化产品还将会源源不断的出现。”

  

编辑 乔毅 中国新闻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