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蔡军:金蝶中间件不惧怕和任何国外公司竞争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5 17:02

  CNET科技资讯网6月15日北京报道(文/梁钦):一条小小的鲨鱼,在危机四伏的大海中,逐渐成长壮大——这可能是金蝶中间件的一个梦想,而这个梦正在逐步走向现实。

  在今日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中国中间件软件推介会上,国内主要中间件厂商集体亮相,第一个出场演讲的金蝶中间件总经理蔡军指出,金蝶不惧怕任何国外公司竞争。

  

图为金蝶中间件总经理蔡军(摄影/梁钦)

  蔡军介绍说,最近,金蝶中间件在与国外公司的竞争中,接连取得佳绩。比如在被“十五”、“十一五”列为重点的国家质检总局核心业务系统“大通关”项目上,经过将多轮的严苛测试,在招标最后阶段,只剩下两家国外大厂商和金蝶三家,最后的测试结果显示,金蝶的Apusic应用服务器毫不输于这两大国际中间件巨头。也正是因为这一好成绩,在质检总局及其35个分局,以及下属机构,全面都使用了金蝶中间件。

  对于国外中间件企业,蔡军表示,“软件的光环,离开不开自主知识产权。国外公司的光环,多来自商务人员,而像金蝶中间件这样的国内软件企业在技术上绝对不输给国外公司,而且国内软件企业不但提供本地化的服务,而且还提供源代码级的支持。”

  蔡军还介绍说,在涉及8个部委的国家“金宏”工程(12金之一,被成为12金之首)中,金蝶中间件也已经在其中得以良好应用。目前,各项已经陆续上线,使用状况良好。

  蔡军简单回顾了金蝶中间件的历史,“当初很困难的,我们是一行一行代码地去写,一个客户一个客户地去说服,”谈到“创业”时的艰辛,蔡军感慨颇多,“1997年,金蝶开始从财务软件向ERP转移,当时采用了某著名厂商的三层架构。但是,在研发和市场化方面都遇到了很多困难,可以说是举步维艰。”

  2000年,金蝶中间件有限公司(Apusic)成立,是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成员企业和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间件分会副理事长单位。

  接下来的几年中,金蝶中间件成为国内及国际知名的软件厂商:是第一个通过国际J2EE(Java 2 Platform Enterprise Edition)测试认证的中国中间件厂商和全球第四家获得下一代企业级开发规范Java EE 5.0认证授权的软件公司,是第一个拥有JCP(Java Community Process,Java标准制订组织)正式成员资格的中国中间件企业。

  谈到金蝶在国际软件业上的地位,蔡军有些自豪,“我们通过Java EE 5.0的时间早于IBM、BEA和Oracle。目前,我们金蝶中间件在Java系统核心技术领域可以说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是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中国中间件领导厂商。”

  近年来,以操作系统、数据库以及中间件为代表的国产软件产业迅速崛起并发展壮大。尤其是以金蝶中间件为代表的国产软件厂商取得了显著成绩。

  蔡军介绍说,目前,在中国J2EE应用服务器市场,金蝶中间件与BEA、IBM两大巨头并列前三强。除此之外,蔡军最满意的一个“成绩”就是,“在世界权威数据调查机构Gartner的象限分析图中,把金蝶中间件列为有竞争力的挑战者之一。”

  金蝶中间件目前拥有Apusic J2EE应用服务器、Apusic MQ消息中间件和Apusic Studio开发平台,组成了轻量级风格的企业基础架构软件平台金蝶Apusic Platform,其具备技术模型简单化、开发过程一体化、业务组件实用化的显著特性,产品间无缝集成。

  其中,金蝶Apusic J2EE 5.0应用服务器是全球四家通过最新Java国际标准Java EE5.0认证的产品,是为各种复杂应用系统提供标准、安全、集成、高效的企业中间件,为我国建设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和行业应用提供最有力的基础保障,充分考虑中国用户需求,易学易用。

  专家评价金蝶Apusic J2EE应用服务器是“最贴近中国应用水平和需求现状”的应用服务器。

  蔡军向CNET透露,“7月份,我们将发布新版本的金蝶Apusic Platform。使用这一平台,企业用户的Web开发速度将大大提升.这是个令人振奋的跨越。届时,我们将举行全国性的系列巡展,将中间件普及到底。”

  对于金蝶中间件的未来,蔡军充满信心,“目前,SOA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上周我刚刚接到Garnter公司寄来的报告,把金蝶列为全球19家有能力提供下一代SOA服务的厂商之一。”

  而对于国产中间的未来,蔡军列出一系列“排比句”,“20年前,我们看国外电视机,而20年后,国产电视已经遍布全国乃至在国际市场;15年前,我们使用国外PC,而现在使用联想、方正等国产厂商的产品;10年前,我们使用思科、3Com等国外厂商的网路产品,而现在使用华为、中兴等国内厂商的产品。未来,中国中间件能够遍布全世界的各个角落。未来十年,中国能够诞生世界级的软件公司。”

  最后,蔡军引述了金蝶集团董事局主席徐少春的名言“中国软件只有希望,没有失望!”,“中国中间件大有希望!”

  

编辑:乔毅 ZDNet China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