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嵌入式广告是Web2.0的救命稻草吗?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5 17:02

  近一年来,为数众多的Web2.0网站,表面依旧用户活跃但却隐藏着危机,一个没有利润、光靠投资度日的网站是不会长久的。对企业而言,最重要的是盈利。盈利才是硬道理。中国互联网现在真正沉淀下来的盈利模式就三种。第一种是最大的,广告。第二种,是线下的买卖搬到线上来,B2B、B2C,阿里巴巴、携程,甚至一些行业的网站,都是这样;第三种,是增值服务,像网络游戏,交友的VIP,甚至包括彩铃图片等。

  虽然网络广告占据的份额越来越多,但是做传统品牌广告的很多大广告主,仍然只在电视广告上有大规模投放,而在网络广告上投放的则相对少得多。究其原因,大概是因为网络广告表现形式不够丰富,主要是图片或者flash,而且淹没在众多的广告和内容中,导致不能加深顾客的印象。在计费方式上,网络广告往往通过PV和点击来计费,但这样的收费方式真实性比较低,用户即使看了也可能只是不小心打开了一下或者是DM强推的,这样倒可能引起用户的反感,所以广告屏蔽一时间火了起来。

  对中小网站和新型Web2.0网站而言,除此之外还存在以下问题:一、中小网站没有广告销售的经验和销售投入;二、中小网站流量低、比较分散,广告主投放的效率低而且监测评估成本太高;三、部分网站有流量作弊;四、因为量小,可复制性差;五、以前主要靠SP联盟来维持生计,但随着中国移动的监管力度加大,这块收入逐渐丧失。这些原因导致中小网站和新型Web2.0网站的生存压力很大。

  但广告仍然是互联网产业中最大的盈利点,为了好好利用它,应该创造出新型的广告模式。目前龙拓互动推出的一种称为“点睛(clickeye)”的网页嵌入式广告或许在这个方向上指出了一条明路。它采用嵌入式广告模式,其基本原理是通过语义匹配系统对网页内容进行检索、分析,以及监控系统对用户行为的实时跟踪,将广告信息加载于受众关注的网页正文关键词后。当网民对文章内的关键词感兴趣时,只要将鼠标移到关键词上,在不干扰阅读的情况下,关键词附近就会出现与其相关的文字、图片、轮播、flash、视频等形式的广告。

  它有如下特点:一、在网络上投放覆盖人群的质量更高;二、点睛是网页嵌入式广告,避免了干扰,而且顾客在最终内容页时精神很集中,这样记忆效果更好。三、表现形式好,可以把电视广告的内容全部搬上来,而且还有声音。四、更定向,可以选择和自己产品及品牌很相关的词,加深顾客的品牌联想和业务联想,例如健康、保健、治疗等词都已被咳咳购买。五、量大,可以覆盖上万家网站,而且统计方便,能精确统计有多少曝光、多少点击、每个顾客看多长时间,多少比例的顾客会把广告看完等等。可供投放作参考。

  因此,点睛聚合了中国互联网前500强中的一半左右,门户网站中的网易、QQ、TOM也置身其中,并把这些内容页重新分类定义做定向推广而形成分众广告。这样投放效率很高,可以迅速覆盖众多所需目标顾客群,整体提高了中小网站的广告量和价值。或许在不久的将来,点睛这种新型网络广告就能在解除web2.0网站收入困境方面给出一个接近完美的解决方案。当然事情是否果然会向这个方向发展,现在推测还为时过早。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