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调查显示iPhone将导致大量美国用户转网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5 16:54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项最新消费者调查显示,AT&T有望借助苹果多媒体手机iPhone发布的大好时机,从竞争对手那里抢走部分客户。尽管iPhone还未正式上市,但已经吸引了高度的关注。

  市场研究公司M:Metrics今年5月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有意购买iPhone的消费者中,有三分之二并不是AT&T用户,但他们愿意为获得一部iPhone而更换移动运营商。M:Metrics共调查了约1.1万名手机用户,从调查结果来看,最有可能失去用户的运营商是T-Mobile美国,其12.5%的客户对iPhone有着浓厚的兴趣;其次是Sprint Nextel,其8.1%的客户有意购买iPhone;排在第三位的是Verizon无线,比例为6.7%。T-Mobile之所以首当其冲,主要因为18到24岁年龄层在其用户中占到很大比例。

  客户获取

  M:Metrics高级分析师马克·多诺万(Mark Donovan)表示:“iPhone将于6月29日上市,这对AT&T来说无疑是一个争取客户的好机会。根据M:Metrics公布的数据,消费者对于iPhone有着旺盛的需求。在美国,大约有1900万名手机用户对于iPhone非常有兴趣,占手机用户总数的9%,尽管这一产品的售价高达499美元和599美元,而且由AT&T独家经销。也就是说,如果消费者希望获得一部iPhone,首先要成为AT&T用户。

  在另一项独立调查中,市场研究公司Compete调查了680名通过互联网购买iPod的消费者。从调查结果来看,12%的被调查者为了等待iPhone发布而推迟了购买手机的时间;还有12%的被调查者为了等待iPhone而推迟了购买MP3播放器的时间。Compete表示,15%的被调查者可能或非常可能购买iPhone。在这些人中,有25%表示非常有可能转投AT&T。

  事实上,苹果并没有在提升iPhone知名度方面下太大力气。但据M:Metrics称,一半以上的美国和英国手机用户都知道iPhone。这也许正是苹果将iPhone广告的重点放在特色和功能,例如网页浏览、触摸屏和定位服务上的主要原因。到目前为止,苹果已经在全球售出了超过1亿部iPod,该公司预计到明年底iPhond的销量将达到1000万台。

  AT&T已经同苹果签署了一份非同一般的合作协议,未来将独家经销iPhone。为了获得iPhone的经销权,AT&T做出了很大的让步,甚至放弃了一些长期坚持的原则,例如要求自己的品牌出现在手机上。当然,如果iPhone帮助AT&T从竞争对手那里抢得更多客户,这样的牺牲完全值得。

   改变游戏规则

  AT&T发言人迈克尔·考(Michael Coe)表示:“iPhone将改变游戏规则,它所吸引的兴趣和关注将达到无线行业前所未有的水平。T-Mobile美国公司表示,苹果进军手机市场对于整个无线行业是一件幸事。T-Mobile首席开发官科利·布罗德曼(Cole Brodman)表示:“苹果带来的创新最终将让每一名无线服务消费者受益。”通过MyFaves系列手机,以及允许用户免费拨打五个号码,T-Mobile瞄准了年轻用户。

  Sprint发言人亚伦·拉德里特(Aaron Radelet)表示,iPhone究竟是一款成功的产品,亦或只是一个泡沫,还有待时间来证明。他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正式产品推出,好奇心和承诺之间总是有着巨大的差距。”Sprint其它高管也表示,iPhone过高的价格,以及早期产品可能存在重大缺陷,都会加大消费者的失望情绪。此外,消费者在更换运营商时需要深思熟虑,因为需要支付较高的取消服务费用。

   等待和观望

  Verizon无线表示,出色的网络质量将帮助其留住客户。Verizon无线发言人吉姆·格雷斯(Jim Gerace)表示:“在iPhone正式上市之前,我们不会对其做出评价。”在iPhone上市之前,很多手机厂商都推出了以音乐为中心的新型手机。例如,索尼爱立信本周四推出了多款功能强大的新型手机,其中包括两款旨在对抗iPhone的“Walkman”音乐手机。(奥托)

  相关新闻:

  苹果iPhone软键盘藏商机10亿美元市场待挖掘

  富士康否认为苹果代工生产iPhone

  iPhone首发倒计时苹果粉丝欲熬夜排队抢购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