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Google借收购之力步入安全市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5 16:54

  【计世网独家】(记者黄智军)对于近期“误杀”等事件迭出的安全市场而言,Google的加入无异于投入了一颗重磅炸弹。安全市场格局再次被撼动了。

  在微软、思科和惠普等IT巨头纷纷抢滩安全市场之后,近日,Google新成立的反恶意软件团队在博客上宣布,Google已收购了安全软件厂商GreenBorder,涉足反病毒领域。

  一切似乎都是顺其自然。在网络快速发展的今天,网络安全的影响力也正在引起人们日益的关注。作为互联网巨头,搜索市场的领导者,Google在安全方面的责任与义务不可推卸。前不久,Google的研究人员便调查指出,全球10%的网页含有恶意代码。Google应该并不希望其用户因为通过Google搜索点开了一个恶意网站中毒,以致产生上网冲浪时不愉快的体验。创建于2001年的GreenBorder,其首款产品“Desktop DMZ”可以阻止病毒、木马或间谍软件在用户使用浏览器时安装到计算机上。由此可见,收购GreenBorder,正好可以帮助Google解决这一问题。

  在这起交易中,Google最值得夸耀的是收购对象的虚拟安全系统。根据Google与GreenBorder达成的合作协议,今后Google将在自己的桌面搜索软件中整合后者的反病毒、反间谍软件等功能。无论GreenBorder的产品技术以免费软件的形式向用户提供,或者被集成到面向消费者的Google工具条中来,Google的桌面搜索应用都将变得更为安全和强大。

  对于Google而言,这是一次愉快的收购。但是对于近期“误杀”等事件迭出的安全市场上而言,Google的加入无异于投入了一颗重磅炸弹。安全市场格局再次被撼动了。

  事实上,Google并不是安全市场的第一个搅局者。2006年,微软公布了面向消费者市场的安全产品Microsoft Windows Live Onecare,并通过搭乘了Vista在全球销售的便车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今年,微软又发布了Forefront中专门用于全方位保护企业客户端的产品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微软通过收购积累起来的安全资源,已经让传统安全厂商感到担心。这些巨头的资金、技术和平台优势,确实使其有在瞬间完成从一个门外汉向专业级别选手转变的能力。

  但是让传统安全厂商稍微安心的一个方面在于:与微软从消费者市场向企业级安全市场进军的“野心”相比,Google的举动更像是从自身业务安全发展的目的考虑。也许对于Google收购GreenBorder一事,更应该引起重视的是微软。二者已经在网络搜索、电子邮件、桌面搜索、甚至办公软件方面都展开了竞争。微软的OneCare安全产品随着其Vista操作系统的销售,也已经在安全市场取得了一定份额,但Google之前在这一领域仍旧如白纸一张。

  也许Google根本没有准备去直接挑战微软OneCare,以微软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先行优势,再加上微软掌握有Windows操作系统源码这一巨大的优势,直接与微软在安全市场展开竞争,对于Google而言未必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但是有迹象表明,Google正在开发网络操作系统,如果GreenBorder的浏览器安全技术应用到网络操作系统的开发中来,对于微软来说将是不小的打击。

  这终究是一场博弈。安全市场的争夺已经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在新老力量的结合下安全市场究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还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就只能靠时间来检验了。

  

编辑 赵国栋 计世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