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赳客电影:另类获利模式 制造视频流行新神话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5 14:26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一段笑话变成几分钟的视频,目前,这种“JokeMovie”(赳客电影)成为电影圈里的新成员,与传统电影和草根电影不同的是,人们可以随时随地在手机上、网络上、移动电视和楼宇电视上观看赳客电影。业内人士认为,赳客电影有望像彩铃一样迅速流行起来。

  “见缝插针”的休闲

  夸张的表演、喜剧性的情节、草根演员、颇有专业味道的摄制效果,这些元素构成了被年轻人喜欢的新的赳客电影。其英文名称“JokeMovie”来源于以幽默笑话为蓝本的电影,除此之外,“JokeMovie”也包括情感类、动漫类、古装等多种视频短片。对于观众而言,观看赳客电影是一种“见缝插针”似的休闲,他们可以通过手机、互联网迅速下载这种短篇电影,长度从一分钟到30分钟不等。

  “赳客是一个符号,代表一个介于传统电影和草根电影之间的另类的原创视频模式。”赳客电影联盟的创始人、北京激动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可新对赳客有着独特的定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赳客与传统电影、草根电影截然不同,赳客是一种新的电影模式,创作与赢利模式都与众不同。

  “赳客与传统电影、草根电影的区别主要体现在版权属性、制作团队、播放渠道、成本等方面。比如说草根视频基本上是没有版权的,传统电影版权属于出品方,而赳客电影则属于激动影业;草根视频多是由DV爱好者用DV或手机进行拍摄,传统电影由固化的专业团队用专业设备进行拍摄,而赳客电影由被专业培训过的制作团队用HDV、专业设备进行拍摄;在播放渠道上,草根视频通过网络,传统电影通过影院+音像+电视台,而赳客电影则通过网络+电视+手机+新媒体与观众见面。”蔡可新说。

  另类获取利润模式

  赳客电影能否产生利润,这决定了赳客电影能否真正被广泛应用。视频网站的发展给予了赳客电影生存的平台,在一定程度上,视频网站的命运与赳客电影息息相关。

  “2007年将有大量视频类网站暴发性发展,对于视频网站而言,内容始终是生存之道,我们赳客电影《天网》正在拍摄中

  正是给视频网站提供大量有版权的视频内容,可以落地到网络平台、手机流媒体平台、移动电视等。”北京激动影业有限公司新媒体事业部品牌经理李莉认为,视频网站会像门户网站一样走向回报期,届时内容提供商自然收获颇丰。

  对于赳客电影提供商目前的现实运营状况,蔡可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一部赳客电影的成本最低几千元,最高几十万元,以此计算一年要生产出一万部电影,投入巨大;此外,还要向中国电信租带宽,如果假设同时有一万人在线收看电影,那么公司每年要向中国电信交几千万元的带宽租金。但是,赳客电影找到了一种新的播放渠道,既与各地的网站结成战略联盟关系,利用这些网站多余的带宽,在网站上设赳客电影的播放页面,公司则与这些网站分享赳客电影的广告利润。

  据了解,赳客电影提供商采用原创内容+联播平台+实效广告的收益模式,即在各网站上播出赳客电影的同时,通过插播广告、贴片广告,参与广告分成,甚至直接为商家量身打造宣传其产品的电影,从而获取利润。据调查,目前运行的网站中有90%可以播放赳客电影。此外,当3G开通后,赳客电影提供商还将运营投入手机市场。

  新型内容产业萌芽

  业内人士认为,受众对内容源源不断的新需求将刺激一批新型内容提供商的诞生。“观众需要有趣的、好玩的内容,这也曾是彩铃风靡的原因所在,此外,他们还需要灵活的、多样的观赏途径。”业内人士说。

  仅在视频领域,可以说,目前传统电影与草根电影似乎并不能完全满足观众的需求,其重要原因在于商业模式与内容模式的局限性。蔡可新说,从市场考虑,广告商不会将钱投给缺少稳定性、没有自主版权的草根电影,这就限制了其在更多领域的发展;而传统电影又因为其较长的片长、较大的容量而难以被时下的网络视频市场接受。赳客电影似乎在某种程度上弥补了以上两种电影的市场空白,那就是有专业的制作、有自发性的草根原创、有理想的商业推动。

  “如今的互联网时代催生了新型内容产业的发展,新媒体的发展又为新型内容产业创造了更多、良好的平台。”业内人士认为,新型内容产业在新媒体时代具有的潜力不可估量。

  【责任编辑戴娜】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