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用友移动推优莓手机邮件服务 欲与短信PK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5 10:59

  6月15日消息,经过7个多月的深入试用和持续的产品改进和完善,用友移动13日宣布,面向企业级用户的优莓手机邮件服务,将于6月30日正式全面上市,并在全国市场开展大规模应用部署。此前,中国移动引入了面向高端商务人群的黑莓手机邮件,中国联通则推出了面向时尚消费的红莓,国内手机邮件市场出现了三“莓”竞秀的风云格局。

  手机邮件在欧美被称为PushMail,是一种向手机等移动终端实时推送电子邮件的通信服务。使用手机邮件服务,用户可以随时发送、接收、回复和转发电子邮件,就像在办公室的电脑上一样方便、快捷和安全。

  市场调查显示,目前全球企业移动电子邮件帐号已达2.6亿个,到2009年将达到8.5亿个;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的企业移动电子邮件用户,预计将在2007年翻一番。在中国,大中型企业约有23%的员工需要在移动状态下办公,其中许多人需要随时随地处理电子邮件。另据对北美地区的销售、市场、企业高管等移动工作人员的调查发现,他们之中80%的人喜欢使用手机邮件服务,希望利用手机邮件保持协同办公;70%的人表示手机邮件让他们能更灵活地处理业务和支配个人时间。

  “9·11”以后,手机邮件服务风靡北美商务人群,与短信神话席卷中国移动增值服务市场相比毫不逊色。因此,一直寻找下一个“杀手级应用”的移动增值服务市场瞄准手机邮件,认为它是最有潜力的杀手级应用之一。

  然而,无论是从北美引进的“黑莓”还是从本土生长的“红莓”,在过去一年中并未触发火爆的市场表现。用友移动负责移动管理业务的销售总监杜宇表示,手机邮件要被用户广泛接受和普遍使用,还必须跨过方便、易用、安全和省钱等一些关键的门槛。

  市场研究公司Ronin Research的调查也发现,用户认为手机邮件最重要的属性是易于使用;同时,系统升级时手机能够自动更新,而不需要人工干预;邮件信息在传输和使用中的安全性,也是一个特别关注的因素。在国内,用户对服务资费也相当敏感。

  杜宇认为,手机邮件是移动管理的一个热点应用,最有价值的市场是企业级应用市场,这正是用友的优势领域。然而,黑莓侧重高端商务人群,红莓直指时尚消费一族,处在两者之间的大中型企业市场却被不经意地忽视了。优莓正是瞄准了这个潜力巨大、但是尚未充分开发的市场区域,以与企业ERP应用和工作流整合为突出优势,以方便、易用、安全、省钱为鲜明卖点,以构建“全球企业、实时商务”为企业利益诉求,以国内第一个独立于移动运营商的手机邮件服务商为角色定位,期望能够带动手机邮件应用的突破。

  谈到优莓的优势,用友移动产品发展总监傅强总结为四点:方便,易用,安全,省钱。

  方便。优莓可以实时把邮件推送到用户的手机上,让用户随时随地接收、发送、回复或转发电子邮件,保持与公司的协同工作。在服务部署方面,优莓不与任何一家移动通信运营商绑定,也不需要使用专用手机和由运营商指定的专用邮箱,不同运营商的不同手机都能使用。也就是说,使用优莓手机邮件服务,不必更换运营商和手机号码,不必更换手机,不用更换邮箱。

  易用。使用优莓就像收发短信一样容易。因为采用自动推送技术,用户并不需要去“收看”邮件,而只需要像短信一样,设置邮件到达的提示音,随时查看、回复、转发或创建新的邮件。使用手机处理过的邮件,也可能接收到电脑收件箱里予以保存;而用电脑收看过的邮件,可以在手机上自动删除。此外,许多智能手机支持对MS Office文件格式进行查看、编辑和修改,可以方便查看和处理多种格式的附件,与电脑操作一样,不需要额外的使用培训。

  安全。优莓具有极高的安全性,从发送到接收的中间传输全部处于加密状态,中继服务器没有解开信息的密钥,不能查看信息,只有发件人和收件人才能获知邮件的内容。如果用户的手机丢失了,邮件推送服务器的管理员可以停止发送新的邮件到手机上,并且发送一个远程清除命令到手机,删除手机上的邮件、日程安排和联系人信息。

  省钱。优莓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面向企业用户提供了一个非常省钱的手机邮件服务。由于不和任何运营商、手机类型和电子邮箱绑定,优莓手机邮件的应用部署成本降到了最低。在使用成本方面,按照中国移动目前的流量资费标准,普通用户发送1条短信的资费为0.1元,内容不能超过70个汉字,包括标点符号。但是,手机邮件的GPRS流量,每Kb(相当于500个汉字)的资费只有0.02元。也就是说,通过手机邮件,1条短信的资费可以发送2500个汉字。即使算上每月60元的手机邮件服务费,按字平均的资费依然比短信低很多。如果把使用手机邮件所减少的通话费计算在内,据初步测算,部署1000个用户的企业,每年可节省上百万元的通信费!

  另据傅强介绍,自2006年11月25日发布优莓产品之后,用友移动率先在用友软件集团部署了优莓的深度试用,800多名参与试用的高级经理分布在中国、日本、泰国、新加坡等不同工作领域,普遍反映优莓应用部署简便,使用性能稳定,安全可靠,并能显著节省通信费用。他透露,优莓正式发版上市后,将迅速在一些大型企业集团部署应用。

  【责任编辑朱青】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