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Google盟友卷土重来 游说美国会开放无线网络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5 10:54

  CNET科技资讯网6月15日国际报道去年,Google及其盟友在美国国会山的投票表决中输得很惨,现在它们开始反击:进行将类似规则扩展到未来无线宽带网络上的游说活动。

  作为电视信号由模拟向数字转换计划的一部分,联邦政府计划在明年初拍卖由电视广播服务使用的700MHz信道。手机运营商在急于竞拍这些信道,因为这些信道的信号传播得更远,能更方便地穿透墙壁,这使得它非常适合用于大规模的无线宽带网络。

  但将于周四上午在参院商业委员会的一次听证会上讨论的一个关键问题是:开放访问规则是否应当决定谁能够在拍卖中获胜。决定这一问题的是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它仍然在制定这次拍卖的规则。

  这使得原来的联盟“卷土重来”。一边是去年网络中立性的支持者,其中包括提倡自由的组织、无线技术专家、Google等公司,表示联邦机构必须介入,强制实施“开放访问”规则。它们声称,否则,将只有少数强大的公司能控制这些信道。

  另一边是AT&T等电信巨头,去年,它们在参、众两院封杀了网络中立法案,这次它们再次老调重弹。例如,AT&T在各证监会递交的一份文件中说,由于市场将决定如何使用这些信道,Google一项提案应当被否决。

  该提案支持者在最近给FCC一封信函中写道,如果FCC只是将信道的独家使用权交给出价最高的竞拍者,电话和有线电视公司将拥有这些信道,继续遏止市场上的竞争和创新。Google还一直要求FCC保留这些信道的一部分用于宽带通讯。

  尽管各家机构的观点不完全相同,都希望FCC确保至少一部分的新信道用于以“跳蚤市场”价格批发给任何想使用它的任何公司或个人。它们还希望监管机构要求用户有选择连接的自由。

  Public Knowledge一名发言人亚特说,这将是使没有财力竞购信道的公司进入市场,还能阻止财力更雄厚的公司“囤积”没有被使用的信道,使这些信道可以被竞争对手利用,提供更多的服务。

  一些机构则希望走得更远。以Virgin Mobile USA联合创始人阿摩尔为代表的15位手机产业的企业家要求FCC预留出六分之一的商用信道,作为开放的“沙箱”,企业家和发明家可以在无须获得四大运营商授权的情况下尝试新的创意。

  Wireless Founders for Innovation Coalition在上周致FCC的一封信函中说,与四大手机运营商打交道会推迟产品上市销售时间,增加了企业家的风险和成本。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提案在FCC命运如何。FCC两名民主党委员赞同对网络运营商施加更严格的监管,但剩余的三名委员会则长期以来一直认为,进一步的监管是不必要的。

  开放访问提案遭到了来自手机产业和看好自由市场的政治家的激烈反对。在参院听证前夕,6名共和党议员致函FCC主席马廷,呼吁FCC抵制会妨碍拍卖中利益的举措,例如开放访问和网络中立性。

  CTIA-手机协会的一名发言人法伦说,在美国,很少有市场比手机市场的竞争更激烈,更有创新性。他表示,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是通过施加1970年代风格的监管措施来颠覆一个非常成功的市场。

  电话和宽带产业的各大宽带连接提供商表示,保留管理自己网络的权利。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表示,但这些运营商━━尤其是手机运营商,在向消费者提供选择方面一向做得不好。

  Google表示,对信道拍卖能够减轻大型网络运营商将排挤规模较小、财力不够雄厚的内容提供商担忧的说法持怀疑态度。

  

编辑 赵国栋 ZDNet China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