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统计显示全球宽带用户突破3亿 美国仍居第一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5 08:27

  【eNet硅谷动力消息】总部设在伦敦的市场研究公司Point Topic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宽带用户数量目前已经接近3亿,或许已经突破了3亿大关。该研究公司称,三月份全球宽带用户数量为2.98亿。Point Topic研究总监Katja Mueller说:“按照普遍认为的增长率来计算,可以十分肯定地估计全球宽带用户数量目前已经超过了3亿。”

  数据显示就地区来说,今年第一季度从用户数量方面来说,法国排在了全球的前十位。期间,法国宽带用户数量的增长速度为9.6%,达到了1530万,超过了韩国位居第五,韩国的宽带用户数量为1410万。不过,从宽带普及率来说,韩国处于全球的领先位置,其近90%的人口使用宽带服务。

  Pont Topic的数据还显示,美国仍是全球宽带用户数量最多的国家,今年第一季度其宽带用户数量增加了290万,总数突破了6000万大关,达6040万。中国继续努力缩小与美国之间的差距,其宽带用户数量2006年底比美国宽带用户数量少580万,2007年3月缩小为410万,目前中国的宽带用户数量为5630万。

  数据显示,东欧的宽带用户数量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今年第一季度该地区是全球唯一一个保持超过10%增长率的地区。罗马尼亚的宽带用户数量超过了100万大关,使东欧国家在全球成长最快的10个国家中拥有3个国家。Point Topic的统计数字不包括2006年12月份宽带用户数量少于10万的国家。今年第一季度,希腊宽带用户数量的增长幅度最大,达到了26.8%。

  宽带用户数量排在全球前十位的国家还包括排在第三位的日本,宽带用户数量为2650万,德国位居第四,宽带用户数量为1610万,英国宽带用户数量为1400万,排在第七位,接下来是加拿大,宽带用户数量为800万,西班牙宽带用户数量为720万。

  该统计数据也勾勒出一幅全球数字鸿沟的图画。正如所指出的那样,西欧、北美以及像韩国这样的先进经济体的宽带普及率高,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的宽带利用则刚刚起步。从宽带普及率方面来说,韩国位居第一,其他好几个面积小人口密度大的经济体的宽带普及率也排在全球的前列,如香港、摩纳哥以及澳门等。美国的宽带普及率为53%,排在第24位,中国的宽带普及率为14.35%。被视为高科技发展速度快的印度的宽带普及率仅为1.15%。英国则以55.5%的宽带普及率排在全球第17的位置。

  不过,许多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未达到此次统计的最低宽带用户数量要求,没有被列入此次调查统计的对象,仅南非、苏丹、塞内加尔和加蓬被Point Topic列入统计的范围,它们的宽带普及率排在最后,还不到1%。北非国家的情况稍微好一点,摩洛哥的宽带用户数量为41.8万,宽带普及率为6.8%,埃及的宽带用户数量为24万,宽带普及率为1.55%。

  【责任编辑胡滢】

编辑: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