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为改变财务状况 科龙出售债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5 00:11

  债务缠身的*ST科龙(000921.SZ),正在想法设法改变财务状况。

  6月13日,*ST科龙在经过长达12天的停牌后,公布了其5月31日与佛山市顺德区顺融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顺融)签署的《债权转让协议》的详细内容。

  根据公告,*ST科龙将佛山市顺德区捷高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捷高)的债权本金约1.69亿元和对应利息、诉讼费,以及*ST科龙与顺德市容桂农村信用合作社、捷高公司于今年4月18日签署的《和解协议》中的权利,以总计1.42亿元的价格转让给顺融。

  2004年12月29日,科龙与捷高签署《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协议》,科龙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容桂高黎社区的25.5万平方米国有土地使用权,以1.69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捷高公司。但截至目前,*ST科龙没有收到任何款项。

  2006年8月1日,*ST科龙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控告捷高公司损害其权益,请求法院判决捷高公司偿还本息并承担案件全部诉讼费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06年12月26日判决*ST科龙胜诉。

  2007年4月18日,*ST科龙与容桂信用社及捷高公司签署《和解协议》,三方同意将捷高公司持有的上述土地使用权的处置所得款项扣除相关税费后,由*ST科龙以及容桂信用社两方平均分配,用于归还捷高公司所欠债务。

  据悉,由于这片土地出售还需要时间,而且存在不确定性,为了能尽快获得现金,科龙于5月31日与顺融签署了债权转让协议。

  由于该债权于2006年12月31日的账面净值约为0.85亿元,此次出售该债权的最终成交价格为1.42亿元,预计本次交易将给*ST科龙增加本年度会计利润约0.57亿元。

  *ST科龙副总裁张明表示,这一举动符合公司利益的最大化原则,因为如果按照《和解协议》处置捷高的土地,土地的总价值约为人民币2.43亿元,但*ST科龙最多只能分得款项1.21亿元。

  虽然*ST科龙公告称今年上半年预计将实现盈利,但是其自身的债务压力依然很重。公开资料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ST科龙的净资产依然为负,长短期债务总计则为57.6亿元(含应付账款和票据),财务状况没有得到根本改善。

  今年4月-6月期间,*ST科龙通过几次资产出售,换来了2亿多元现金,但这些只能偿还部分到期账款。

  目前,空调销售旺季即将到来,*ST科龙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来确保生产正常。但截至今年3月底,*ST科龙的现金数量只有3.74亿元。很显然,科龙无法等待今年4月签署的<和解协议>的兑现,这才有了此次的债权转让协议。

  据介绍,这次债权出售所得款项,将根据实际需要用于补充*ST科龙的营运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东方证券分析师陈刚表示,这次的债权解决方式,为*ST科龙解决历史债务问题提供了一种模式。由于格林柯尔和顾雏军部分资产此前也被多方冻结,*ST科龙也可能与相关债权方采取平均分配的方式,或者干脆将债权出让来换取资金。

  【责任编辑丁宏波】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