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金山:“AV终结者”病毒泛滥 请提早预防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4 23:00

  近日,一类名为“AV终结者”的病毒正在威胁着广大用户的电脑安全,无论病毒特征还是危害程度,都有赶超熊猫烧香的迹象。

  而与熊猫烧香过于“张扬”的特点不同,“AV终结者”的攻击手段更为隐蔽,但用户如果感染了该病毒,所有杀毒软件将被禁用;想用搜索引擎去查找一些解决办法,输入“杀毒”字样,浏览器窗口遂被关掉;安全模式也会遭破坏,甚至格式化系统盘重装后很容易被再次感染;更为严重的是,该病毒可在用户电脑安全性丧失殆尽的情况下下载大量盗号木马、风险程序,给用户的网络资产带来严峻威胁。

  目前金山毒霸全球反病毒监测中心,已经监测到此类病毒泛滥的情况。监测发现该病毒变种数量已多达500多个,累计感染用户数量已经将近10万。目前论坛中用户大量提到的“映像劫持”以及“随机8位数字病毒”其实就是“AV终结者”病毒,可以说“AV终结者”是一类病毒,是一系列反击杀毒软件,破坏系统安全模式,植入木马下载器的病毒,包括瑞星提到的“帕虫”以及江民提到的“U盘寄生虫”也都属于“AV终结者”病毒。

  因为“AV终结者”病毒一旦感染,清除过程相当复杂,可能不少用户就会去重装。我们建议用户不要轻易重装系统,使用我们推荐的步骤完成清除,必要时拨打客服010-82331816,请求支持。

  为了保障您的电脑安全,防止“AV终结者”的入侵给您工作带来的不便,您可以采取以下措施进行防范:

  1. 使用Windows防火墙或金山网镖,可有效防止网络病毒通过黑客攻击手段入侵。

  2. 使用windows update或者金山毒霸的漏洞修复功能来修补系统漏洞,特别需要注意安装浏览器的最新补丁。

  3. 升级杀毒软件,开启实时监控。

  4. 网管采取综合措施防范ARP攻击挂马事件,如果网络规模较少,尽量使用手动指定IP设置,而不是使用DHCP来分配IP地址。

  5. 关闭windows的自动播放功能。

  附“AV终结者”病毒八大病毒特征

  1. 生成很多8位数字或字母随机命名的病毒程序文件,并在电脑开机时自动运行。

  2. 绑架安全软件,中毒后会发现几乎所有杀毒软件,系统管理工具,反间谍软件不能正常启动。即使手动删除了病毒程序,下次启动这些软件时,还会报错。

  3. 不能正常显示隐藏文件,其目的是更好的隐藏自身不被发现。

  4. 禁用windows自动更新和Windows防火墙,这样木马下载器工作时,就不会有任何提示窗口弹出来。为该病毒的下一步破坏打开方便之门。

  5. 破坏系统安全模式,使得用户不能启动系统到安全模式来维护和修复

  6. 当前活动窗口中有杀毒、安全、社区相关的关键字时,病毒会关闭这些窗口。假如你想通过浏览器搜索有关病毒的关键字,浏览器窗口会自动关闭。

  7. 在本地硬盘、U盘或移动硬盘生成autorun.inf和相应的病毒程序文件,通过自动播放功能进行传播。这里要注意的是,很多用户格式化系统分区后重装,访问其它磁盘,立即再次中毒,用户会感觉这病毒格式化也不管用。

  8. 病毒程序的最终目的是下载更多木马、后门程序。用户最后受损失的情况取决于这些木马和后门程序。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