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雅虎直面回击谷歌 称谷歌3.0还没影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4 17:23

  中国雅虎与谷歌之间在看待对方的搜索产品上,更多的成分是技术探讨而不是炮轰,是竞争而不是诋毁。

  天极ChinaByte 6月14日消息(熊海燕)昨天,谷歌研究院一技术高管称雅虎新推出的全能搜索测试版本“只是在做表面文章,在拼凑”,对此,雅虎大为不满,并针对谷歌发出的产品组合拳猛烈回应。雅虎搜索业务部副总裁张忆芬向ChinaByte表示,这是“一个跑在后面的人嫌跑在前面的人不够快。”

  她表示,雅虎对这种不正确的评价很反感,她认为这是中国谷歌研究院的高级主管对雅虎发布的新品的攻击。而谷歌的相关人士一直向ChinaByte表示,对竞争对手不会发表任何评论。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雅虎与谷歌之间在看待对方的搜索产品上,更多的成分是技术探讨而不是炮轰,是竞争而不是诋毁。

  雅虎的张忆芬认为,请谷歌不要拿6月5日的测试版来预测雅虎推出的终极版本,之后的每个月都会推出新版本,都会向3.0更迈进一步,雅虎的全能搜索要因网民需求的改变而改变。因为中国雅虎做搜索3.0有个揣测的意图在里面,只有分析后才知道什么是使用者想要的,而谷歌没有看到雅虎后面的这个野心,雅虎感到失望。

  她表示,现在搜索刚进入3.0时代,有很多人在探索它,3.0的定义都在探讨中,雅虎的全能搜索不只以技术为导向,而是可以搜到用户查询的意图,雅虎3.0是全面的搜索,核心引擎的数据都做出来了,现在“只欠东风”,就是用户的反馈。

  张认为,在搜索3.0上,中国雅虎和美国谷歌都有做法。但中国谷歌现在连个影子还没有做出来。中国谷歌还是在做搜索2.0,雅虎等待谷歌三个月能否“拼凑”出全能搜索。

  她认为,谷歌研究院做本地产品,雇500多人来做美国产品的优化,而不是本地产品的创新。如谷歌推出的金融搜索滞后30分钟,而中国雅虎的股票搜索是即时的。谷歌的产品多是做给技术人员看的。但搜索不只是技术,在用户体验上可以做得非常多。张认为技术是重要元素,但不是唯一的元素。中国雅虎养了很多开发工程师,与在美国雅虎的工程师一起工作,与美国雅虎的人能一起接触到雅虎最新的技术和应用。而中国雅虎的全能搜索是中国雅虎的创新,先于美国雅虎。在内容上,中国雅虎用了很多美国雅虎的技术,但在智能上是本地开发的。

  张分析发现,谷歌流量成长60%多与其合作等营销有关,这与技术无关而与钱有关,这与谷歌在其他国家里引以为傲的技术没有直接的联系。

  

编辑 赵国栋 ChinaByt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204630] 湖南省 网友:真诚 于2007-06-15 00:58 发表评论:

  百度的代理都开始起诉百度了,googgle的人就知道说话讽刺……晕

[204606] 北京市 网友: 于2007-06-14 22:12 发表评论:

  哪个搜索没有广告啊,没广告搜索引擎靠什么来维护,谷歌不符合中国人使用,百度是越来越差了。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