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文中广告将成网络广告新模式 点睛公司欲淘金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4 16:09

  新华社(记者张小俊)随着互联网宽带化、大众化、个性化、移动化的不断发展,新应用层出不穷。带有Web2.0特征的服务已经越来越多地进入网民的视野:RSS、SNS、Tag、Blog、P2P……与此同时,传统的移动增值业务服务、网络广告等赢利模式也亟待改变。

  据了解,2006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了50亿元,占整个广告市场的5%。经济快速发展使得整个广告市场呈现出一个急速发展的局面,而网络广告的增速比整个广告市场增长还快。据业内人士分析,2007年网络广告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100亿元。

  在美国,网络广告规模去年就超过广播广告规模,今年预计能够超过杂志广告规模,无论是专业的广告公司还是像微软和雅虎这类行业巨头都把目光投向网络广告。不久前,谷歌以31亿美元天价收购行业领先的广告公司DoubleClick。同时,雅虎也宣布公司出资6.8亿美元收购RightMedia公司的余下股份。而5月中旬更传出微软将以大约60亿美元现金收购在线广告机构aQuantive公司。

  紧盯着网络广告的不仅是互联网巨头,更多广告业的新老势力也将网络广告业务视作抢占话语权的重要力量。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今年来风生水起的点睛文中广告。

  据了解,点睛文中广告模式由龙拓互动公司首创,是以网络最终页正文文字为载体,实时分析读者行为及网页内文,根据用户的兴趣以及文章内容的相关性,自动标记关键词,并通过语义匹配系统,实现广告与文字精准匹配的一种新兴的网络广告服务。当用户浏览网页时,将鼠标移到特定关键字上,屏幕上就会出现文字、图片、FLASH、视频等丰富且表现力强的悬浮广告,准确地将广告、内容、用户完美地结合,用户也可直击广告,第一时间链接到相对应的网站。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网络广告市场的主流依然是搜索引擎广告,但由于文中广告能准确地将广告、内容、浏览者三者紧密结合在一起,形成一种崭新、温和、完全由消费者触发的广告形式,这就注定了其将是一种很有前途的广告模式。目前已经有多家风险投资机构将目光投到了这上面,包括网易、腾讯、TOM等在内的门户网站也已引入了这一产品。

  据了解,目前已经投放点睛文中广告的中小企业广告主已经涉及旅游、房产、招聘、教育、制造、贸易等多个行业。业内人士认为,营销理念的更迭带来了广告模式的变化,企业越来越追求精确营销的理念。原来那种在搜索引擎上发布广告的精准度较差,表现力也较差,不符合新时期网民上网的习惯。另外搜索广告的泛滥,很容易招致网民反感。点睛文中则通过语义匹配系统,更好地实现广告与网页内容文字精准匹配。智能跟踪网民网络行为,根据地域、浏览习惯等信息分析行为趋势,不仅确保广告的精准度,还兼顾了网民的兴趣喜好,保证了营销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通过点睛文中广告这种模式,我们可以帮助企业在各大网站的页面上做正面回应,消除消费者的误解。在相关的关键字上,网民可以看到事故发生后企业及时回应,把负面因素最小化。”龙拓互动CEO苏义称,尽管文中广告模式很容易复制,但是也有两个壁垒,第一是市场规模,第二是创新能力。

  苏义表示,“我们今年的目标是获取精准营销市场10%的份额,点睛文中广告模式仅仅是龙拓互动的一系列实效和精准网络营销服务平台中的一种表现形式。龙拓还有嘀铃铃、荞麦网等创新的服务产品,为不同的客户需求提供服务。嘀铃铃是按照广告发出后来电话咨询数量。而荞麦网模式则是一种更为有效的广告营销模式,客户跑到网站甚至是终端卖场上去订购产品,广告商才要付钱。”

  业内人士认为,网络营销的焦点已经从内容媒体制造领域转向媒体营销领域,广告主、媒体、受众之间不能各自为营;网络营销的概念也不仅体现在传统的文字宣传时代;企业需要更为精准、有效的营销工具,而不仅仅是铺天盖地的广告。

  【责任编辑陈志伟】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