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赛迪网: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致辞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4 13:55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

  今天,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隆重开幕。这是总结和展示近年来我国软件产业政策落实和产业发展成就的盛会,也是研究和探讨未来软件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发展的盛会。它对于推动我国软件产业自主创新发展和做大做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这里,我代表北京市政府向“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的召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参展商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软件产业,大力推进软件产业的高端发展战略,努力使软件产业成为首都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创新型城市的战略性产业。2006年北京软件产业开创了新的发展局面,实现营业收入972亿元,增长率24.6%,总量规模继续居全国首位。截至2006年底,北京经认定的软件企业3500家,经登记的软件产品9000件,软件从业人员达到23万。软件技术在优化首都产业结构,保障城市正常运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软件产业在落实首都创新战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中起到了龙头作用。

  在近年来推动北京软件产业加快发展的过程中,我市围绕“建设和谐的生态系统”,大力推进软件技术和产业发展机制的创新。一方面支持建立企业联盟,整合产业链,促进北京软件产业的结构优化。目前我市已经形成了一批以长风联盟、闪联联盟等为代表的新型企业联盟,成为软件企业协同创新、做大做强的重要载体。另一方面,积极推动软件企业发展模式的转型,抓住国际软件服务化的大趋势,促进骨干企业从“项目驱动”到“服务驱动”的发展模式上来。我市先后推出软件企业行业知识库工程、软件外包出口工程等重大项目,促进一批软件企业在国内外激烈竞争中,不断开辟自己的蓝海,打造持续创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进入“十一五”以来,我们为适应软件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将以规模化、自主化为优先指向,继续营造全国最好的软件产业发展环境,力争使北京软件产业从整体上转到依靠创新、依靠服务的高端发展轨道上。为此,我们正在落实“三个一百”工作计划,支持100个发展转型的示范企业,支持100个重大创新的重大产品,支持100个信息化应用示范项目,带动软件产业的整体突破和高端发展。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北京市作为主办单位之一,我们希望在国家相关部委支持下,将软博会打造成展示中国软件产业能力和成就的最高平台。为此,我市有关单位和企业专门组织了“北京馆”,以“自主创新、打造中国软件之都”为主题,重点展示“软件支撑首都发展、软件服务百姓生活”的有关情况。希望各位贵宾和朋友们能够以此为媒,相互交流、互相切磋。

  北京是占我国软件产业比重较大的地区,我们有决心在国家各部委的支持领导下,抓住“十一五”时期难得的机遇,加速发展软件产业,为中国软件产业的更快发展,为中国信息化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我们衷心希望北京软件产业得到国家各部委领导、得到广大用户、软件企业,科研单位和媒体界朋友的一如既往的支持、关心和爱护。

  最后,预祝第十一届国际软件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

  

编辑 赵国栋 赛迪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