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欧洲欲造太空飞机供太空游 可从普通机场起降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4 13:28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航空航天业巨头、空中客车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将涉足太空旅游业。该集团下属直升机公司和空间技术公司(Astrium)表示,将建造可搭载自费乘客的太空飞机,在地球上空100公里处进行亚轨道旅游。太空飞机可从普通机场起降,在向上爬升和俯冲过程中令游客感受3至5分钟的失重体验。

   有望于2012年实现首飞

  太空游价格在20万欧元(13.5万英镑),有望于2012年首次飞行。EADS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弗朗索瓦·奥奎尔(Francois Auque)表示:“我们相信遨游太空是每个人的梦想,我们必须提供实现这种梦想的机会。EADS目前是欧洲最大的太空公司,我们在所有相关领域都具有丰富的经验。我们相信我们的概念是极其安全、极其舒适以及非常划算的。”

  EADS太空公司是著名运载火箭“阿丽亚娜”的生产商,世界上大多数商业卫星都是使用“阿丽亚娜”火箭发射升空的。但是,EADS太空公司的太空飞机采用了截然不同的概念。与原物同比例大小的模型的前端于12日在巴黎的公共场合亮相,从某个角度看,太空飞机与公司高管乘坐的普通商务飞机没有太大区别,不过,太空飞机的工程师们却宣称它“具有革命性创新”。

   全程旅游耗时一个半小时

  最终定型的太空飞机将采用常用的喷气式发动机起飞,并爬升至12公里高处。从那里,火箭发动机的强大动机将推动飞机直插云霄,在80秒内升至60公里以外。此时,火箭将会关闭,但飞机足有的速率仍会将其推进至100公里高空处,并继续向太空前进。接着,太空飞机开始下落返回地球,此时,飞行员将使用小型推进器控制飞机高度,指导飞机进入大气层,随后,飞机将再次启用其喷气式发动机返回机场。整个旅行全程耗时约一个半小时。

  Astrium公司表示,太空飞机每次可搭载四名乘客。在向顶端爬升过程中,乘客能在座舱内自由自在的漂浮,透过窗口俯瞰地球美景。Astrium公司还提出了一种不同的技术方案,以解决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及其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所追求的亚轨道旅游面临的问题。

   解决“太空船1号”两个缺陷

  按照理查德·布兰森提出的“太空游”构想,“维珍银河”可能从2009年开始将游客送入太空,执行这一雄心勃勃计划的飞行器是从破过亚轨道飞行纪录的“太空船1号”改装的。“太空船1号”是世界上第一架私人载人航天器,曾获得过奖金高达1000万美金的航天大奖“安萨里X奖”。

  但“太空船1号”存在两个缺陷:在使用火箭推进器之前,必须由另一种运载工具将其携至发射高度;而在从太空返航时,只能滑落回跑道。Astrium公司表示,之所以决定提出一级飞行器概念,完全是出于安全和经济方面的考虑。据悉,被誉为当今最有影响力的现代产品设计师的澳大利亚人马可·纽森已临危受命,肩负起设计太空飞机机舱的重任。

  纽森表示,他将把重点放在座椅(他所说的“高科技吊床”)以及令游客飞行体验最大化的窗口。

  纽森解释说:“太空飞机的窗口同民用喷气式客机十分相似,只是比后者大出约30%。更为重要的是,它共有15个窗口,却只携带4名游客,如此一来,游客们即可获得更多的观赏机会,可在机舱内‘飘来飘去’,从多个角度饱览太空、星星、月球以及地球的壮观美景。”

   实现每个人儿时梦想

  纽森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那种感觉将无比美好。你会实实在在地置身于地球大气层之外;你能够看到地球作为一个球体的整个面貌,而你周围其它事物都被一片黑色笼罩着。一定有许许多多的人从儿时起便怀揣着这样的梦想。”Astrium公司表示,太空飞机项目的研制经费预计为10亿欧元。公司将在明年寻求金融和工业合作伙伴。

  Astrium公司宣称,如果研发工作从2008年展开的话,第一次商业太空飞行有望于2012年实现。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飞行器(20公里)和低轨道卫星(200公里)之间的高度运行的新型飞机的研发,绝对算得上是快速运输、点对点飞机或是快速进入太空方面的先驱。太空飞机的研制对保持甚至是增强欧洲在太空运输核心技术竞争力方面,也会起到一定促进作用。”(杨孝文)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