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eBay撤广告 Google取消惹事晚宴求息事宁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4 10:44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6月14日硅谷动力从国外媒体处获悉:深感后悔的谷歌(Google)已取消了自己安排的一个宴会。据消息人士称,谷歌安排的这个宴会让在线拍卖商eBay大为光火,甚至于在美国从Google的在线广告系统上撤下了自己所有的广告。

  本周一,Google宣布周四晚上将在波士顿举行一个宴会,吸引同一天聚积到该城市参加eBay年度销售商大会的eBay客户。

  开办这个晚宴的目的是为了怂恿这些网络商人抗议eBay禁止用户在其市场上使用Google在线支付系统Checkout这个政策。

  eBay对于Google的这个举动后相当不满,在这个晚宴消息宣布没多久,它便从Google的AdWords美国网络上撤下了自己所有的广告。

  一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eBay撤下这些广告的决定来自该公司的高层,他们认为Google举办这样一个宴会明显是要在这些顶级客户面前办eBay难堪。

  想想Google晚宴安排的时间和地点和半开玩笑的态度,eBay高管发火不是没有道理。Google宣布的晚宴地点选择了“南区旧集会厅”(Old South Meeting House),1773年,历史上著名的倾茶运动即始于此。

  Google在其官方博客上写道:“革命先驱在这里发起了波士顿倾茶运动,我们将借用这个地方来庆祝享受免费食物,免费饮料,免费音乐——甚至免费信息的自由。”

  不过,在今天下午,Google出人意料地取消了这个晚宴,可能是它的高层发现他们做事有点过火了。

  Google在同一博客上续上了:“eBay Live的出席者本周在波士顿有许多事情要做,难免会很忙,我们不想再为此打扰他们。与eBay的高层沟通后,我们认为在eBay Live会议期间插这么一杠子并不好。”

  一度为此事火冒三丈的eBay表示对Google的这个决定非常满意。它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说:“看到Google能认识到自己的做法欠妥,我们很感欣慰。很高兴我们的合作伙伴做出正确的选择,取消了他们的安排。”

  不过,eBay发言人Hani Durzy,eBay暂时不会恢复在AdWords的广告。eBay Live大会明天在波士顿正式开幕。

  这场风波再次证实了多数人的一个看法,即由于Google已在部分领域成了eBay的竞争对手,这两家互联网巨头的关系正在日益恶化。

  今天早些时,已从Google的AdWords网络上撤下了自己的广告。

  据路透社报道,Durzy说撤下广告的决定和这个晚宴无关,这只是该公司很平常的一次尝试。与其它公司惯常做法一样,我们需要找到分配广告和营销开支的最佳途径。他说:“我们正在尝试通过所有媒体渠道宣传自己,从Google的AdWords网络上撤广告是我们采取的行动之一。”

  但对于eBay和Google而言,没有什么事能用“平常”两字一笔带过,这起风波可能会对两家公司都带来深远的影响,要知道,eBay是美国最大的付费广告客户,而Google则是这个国家最大的付费搜索广告网络。

  据市场调研公司comScore统计,今年3月,eBay赞助的广告连接点击量为8.02亿,占总点击量的4.1%,在美国付费广告客户中排名第一。而且这还没有考虑eBay的对比购物引擎Shopping.com的点击量。据统计,Shopping.com在当月的点击量为3.57亿,占总点击量的1.8%,排名第三。

  与此同时,Google为美国最大的搜索引擎,据comScore称,Google经手了57.3%付费广告点击量,排名第二的雅虎所占的比例仅为26.1%。

  本周两家公司发生冲突,出场的主角是Google的Checkout在线交易系统。该系统一年前发布,至今仍未被eBay网站所接纳。eBay认为Checkout还很年轻,经验不足,而Google则指责eBay只是为了保护它自己的在线支付系统PayPal。除了Checkout,Google还通过Base目录服务及其它产品跨入了eBay的领地。

  在2006年5月,eBay和雅虎达成一系列交易,其中包括让雅虎成为了eBay美国网站独家搜索和显示广告提供商。

  尽管Google在美国之外为eBay提供了同样的功能,但eBay和雅虎的合作被认为是两家公司联手对抗Google的一个举动。

  Google官方没有回复评论请求。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