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统计称联通两网分销初胜 C网销量赶上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4 10:41

  根据中国联通和信产部近日发布的今年前4个月GSM和CDMA手机销量及用户增长数据,CDMA手机已经超过GSM手机市场规模的增长率。业内认为,这显示联通拆分G、C两网营销部门已初步取得成果。

  C网手机增长率超过G网

  根据中国联通香港上市公司近日公布的数据,截至4月底,联通用户总数达1.48505亿,当中GSM占1.10298亿,CDMA占3,820.7万。其中,今年4月份联通新增用户数为162.3万户,GSM新增用户114万,CDMA新增用户数为48.3万,增长数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比半年前的去年11月CDMA新增用户数也多了11万名。

  另据赛诺市场研究公司最新调查报告显示,2007年第一季度,中国累计销售手机3513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26%。其中,全国GSM手机市场规模为3304万,同比增长25.7%;第一季度全国CDMA手机市场规模为209万,同比增长30%。该报告表示,“CDMA手机市场规模的增长率超过GSM手机市场规模的增长率”。

  由于这是CDMA手机的市场增长率首次超过GSM手机的增长率,而且,恰值今年年初中国联通开始进行G、C两网前端营销部门分拆,因此,这一数据引发业内广泛关注。

  CDMA迎头赶上

  今年1月,联通对外宣布开始实施CDMA、GSM两网前端分开经营,并表示是为了适应发展模式转型和市场竞争的需要,目的是强化两网经营。当时,普遍认为,这将对联通C网的发展有利,将结束联通两网互搏的局面。

  不过,两网分拆的决策到底效果如何还需要实践的检验。但上述数据显示,联通CDMA已经开始迎头赶上,CDMA手机的销量也开始达到历史最高峰。

  赛诺市场研究公司的相关报告称,预计2007年全年手机市场规模近1.49亿,比2006年增长25%。2007年全年GSM手机市场容量为1.38亿,比2006年增23%;CDMA手机市场容量为925万,比2006年增长27%。

  而联通自身的预计则数量更高,联通负责终端运营的联通华盛称,CDMA手机去年销量为800万部,预计今年为1000万部。

  联通4月集采数量创新高

  对于CDMA手机增长速度超过预期的原因,赛诺的相关报告分析称,主要缘于联通加大了集采手机的速度,联通运营终端的联通华盛运作手段也日益成熟。

  根据赛诺市场研究公司分析,CDMA手机销量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联通加强对集采手机的捆绑销售力度。联通华盛集采CDMA手机销量呈持续增长趋势。2007年一季度联通集采手机在CDMA手机总销量中的比重已从去年同期的62%增长至81%。第一季度有80%的CDMA新产品为联通集采机型。

  二是联通联合相关芯片制造商推出了差异化的CDMA机型。如联通推动高通研发了超低成本的6020芯片,使得手机厂商得以推出了CDMA超低端机型。

  三、加强渠道管理。联通华盛对CDMA零售网点进行了大规模普查,提升集采手机的终端上柜率和活动覆盖率,监控价格执行,增加3000名自有促销员,加强零售终端管理严,厉打击窜货、套机活动。

  赛诺预计,4月份CDMA集采手机销量比重更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目前,运营商采购手机销量已占整个手机市场规模的四分之一,其中CDMA手机的市场份额已达到8.3%。4月份CDMA集采手机销量所占比重比3月份大幅增长两个百分点,达到7.3%,这是CDMA集采手机销量占整个手机市场规模比重的历史最高水平。

  CDMA还有潜力

  业内人士认为,联通CDMA手机的发展势头将会增强联通做大C网的决心。此前,中国电信一再发出信号,希望收购联通的C网,其主要理由是认为中国联通的C网不如G网赢利。

  客观来说,联通C网的网络覆盖已经非常好,只是一直受制于终端,联通显然看出了此点,不断加大对CDMA产业链的引导,其中包括通过C网营销部加强市场推广,通过联通华盛引导CDMA手机厂商扩大手机的供应。

  这其中,联通华盛起了巨大的桥梁作用,不断与手机厂商合作共推明星产品。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联通华盛看出了手机发展的趋势呈两极分化:智能手机和简易手机,如一些高端人士看重双网双待机手机的方便和功能强大,而低端手机更加低龄化,其中有一部分是中小学生,对手机的功能要求不高,只要能打电话、发短信即可,所以,联通华盛引导厂商大推了高端领域主打的双网双待机等机型;同时集采了200万部超低端手机入市,使得CDMA手机厂商越来越多,供应的机型也越来越丰富。

  业内预计,随着CDMA终端的发展,联通在重组中握有的砝码将越来越重,中国电信与其的博弈将更加艰难。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