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关键词:

QQ聊天室内公然招嫖 PP可随意下载黄色电影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4 08:32

PP点点通的网页内可随意下载黄色电影

 

  网络“黄毒”咋就管不住

  近日,本报接到多名读者来电,称现在网络中仍随处可见大量色情信息。记者调查中发现,QQ聊天室内有很多招嫖信息,而在PP点点通网站上,网民可以随意下载黄色电影。业内人士称,网站有能力控制色情信息发布,若称控制不了就该关闭。

  QQ聊天室内公然招嫖

  进入QQ聊天室后,一些言语露骨的招嫖信息随处可见,不时还有人贴出黄色网站地址。记者按照QQ号码联系到一位发布信息的女子,她承认从事卖淫。

  “PP”可随意下载黄色电影

  熟悉电脑软件的读者刘先生介绍,PP是北京正乐佳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系列P2P软件。P2P(PtoP)是peer-to-peer的缩写,中文译为点对点,P2P让用户可以直接连接到其他用户的计算机,进行文件共享与交换,运用这个软件,各类文件都可以直接从PP上数百万其他用户的个人电脑下载。

  “这么好的软件现在被人糟蹋得不敢登录,里面基本是色情电影和病毒,太可惜了。”刘先生说。

  记者从PP点点通官方网站下载安装了今年4月份更新过的“PP”,简单注册后看到,在线人数为9650人,记者连续点击了六位网友的共享文件,有四人的文件内至少各有10部影片,片名色情、露骨,而下载一部影片只需要10分钟左右。

  腾讯:聊天室主持人就能处理

  前天,记者致电深圳腾讯公司客服中心,3507号话务员表示:“目前没有接到相关反馈信息,一旦有人举报,公司会马上处理。”昨天,记者进入QQ聊天室,发现一些招嫖信息依然存在,再次联系到腾讯公司客服中心时,话务员说:“聊天室房间的主持人就可以处理。公司一定会立即处理。”

  正乐佳:没有彻底封闭的想法

  北京正乐佳科技有限公司覃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只是提供了PP点点通这样一个平台,那些黄色电影是用户自己放上去的。他们公司也曾经将界面的搜索栏封闭。而之前,每天在线的用户高达30万至40万人,封闭后,在线人数是几千人。该公司陈先生表示,公司肯定会尽最大努力屏蔽相关信息,如果说要彻底封闭,公司还没有这种想法,毕竟这个软件“利大于弊”。

  业内人士:网络应该可以控制

  据某网络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网络公司内部的技术部门有专门的监控、审核人员,比如像聊天室、论坛等公共场所,所有成员的发言和帖子,管理人员都能看到,他们可以在第一时间封掉。网络实行实时监控,但是有时候因为用户太多,难免出现一些纰漏,但也应该在2小时内将其删除。或者多投入一些人力和物力资源,完全可以清除不良信息。

  PP点点通网站上的很多内容是网友个人行为,但网站可以采取最直接的方法治理,就是将聊天室直接关闭掉。

  另外,某些网站仍然存在淫秽内容,不排除网站有看重流量和点击率的因素,因为点击率高广告量就会上升,而这会吸引很多投资方。

  律师:现有法律有待完善

  北京亿嘉律师事务所刘律师说,关于如何治理网络淫秽信息,现有法律有待完善,网络黄色信息确实很难治理,关闭一个涉黄网站,又会有另一个改头换面冒出来。在网络聊天室内公开招嫖是违法行为。现在网络淫秽信息泛滥,要想很好的治理,只能依靠互联网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协调配合解决。

  有关部门:正进行治理工作

  记者分别采访了信息产业部和公安部及中国扫黄打非办,他们表示,目前各部门联合治理网络淫秽的决心很大,这项工作也正在进行中,具体治理进度、方式方法不便透露。

 

编辑:赵国栋 竞报
[进入IT论坛]
24小时网络色情举报数量翻番
澳洲色情网浏览人数创新高 三分之一是女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