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英特尔Google联合世界商业巨擘捍卫大气环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3 23:55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硅谷动力美国加州山景城外电消息,2007年6月12日,英特尔公司和Google (谷歌)公司联合戴尔、EDS、美国环境保护署、惠普、IBM、联想、微软、太平洋煤气与电力公司(Pacific Gas and Electric)、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orld Wildlife Fund)及其他10多个组织机构,共同宣布发起“绿色地球数字护航计划”(Climate Savers Computing Initiative)的意愿。这一环保联合行动吸引了多家世界商业巨头的广泛参与,旨在通过为计算机和配件设定积极的、全新的高效节能目标,及促进高能效计算机和电源管理工具的全球应用,并达到节省能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

  “目前,平均每一部台式机有将近一半的电力能源得不到有效利用,而每一台服务器则有三分之一的电力能源被浪费,”Google公司全球运营高级副总裁Urs Holzle指出:“‘绿色地球数字护航计划’将为供电设备设定全新的90%电力效率的目标。如果成功实现的话,每年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达5,400万吨,节省能源开支超过55亿美元。”

  “我们希望全世界的企业和个人都能参与我们的行动,为他们的计算设备采用更好的电源管理工具,并购买高效节能的计算机。”Holzle补充说。

  首批希望参与该行动计划的公司,代表了计算机产业链的供应商和使用者双方,包括计算机设备制造商、芯片制造商以及环境保护组织、电力公司、零售商、政府机构等。预计几周内一个新的会员制组织将诞生。

  “到2010年,‘绿色地球数字护航计划’所减少的温室气体相当于1,100万辆行驶中的汽车所排放的尾气,或20个500MW的火电厂所造成的污染——这是一个重大的举措,将有效地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从而降低对地球环境的危害。”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指出。

  “计算机的发展已经帮助我们减少了旅行、提高了生产力、实现了在线交易等等,从而我们可以阔步跨入更高效的时代。”基辛格补充说:“但利用最新的高效节能技术,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今天,参与该行动的成员公司作出了坚定的声明,我们将以集体力量在高效节能领域发挥巨大的影响力。”

  支持该行动计划的计算机和计算机配件制造商承诺:创造高效节能的产品,符合或者超越美国环境保护署能源之星(Energy Star*)的要求。成员公司也必须承诺在其商用台式机和主流服务器采购中采用高能效的系统,并在台式机上部署和使用电源管理工具。

  个人消费者则可以登录www.climatesaverscomputing.org提交网上签名,支持“绿色地球数字护航计划”。他们可以声明购买通过该计划认证的计算机系统。该网站还可以帮助消费者了解如何利用现有计算机的节能优势,例如休眠模式可以节省高达60%的能耗量。

  “绿色地球数字护航计划”的命名已获得“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环境节能计划”(World Wildlife Fund Climate Savers program)的授权,后者旨在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已有多家业界领先的公司参与工作。

  “这是我们的气候节能计划首次被推广到整个产业链,包括制造商、零售商和消费者,”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高级副总裁John Donoghue指出:“我们很高兴与这些业界领先的公司一起,为大气环境改变带来的危害提供解决方案。”

  “绿色地球数字护航计划”的能效基准,初期将遵循美国环境保护署能源之星的指导原则,但在今后几年内将增加新的要求。例如,2007年能源之星的标准要求PC供电至少要满足80%的节能功效,该计划则要求到2010年至少达到90%。此外,该行动计划也为主流服务器(一路和两路、单插槽和双插槽系统)的供电设定了更高的能效目标——到2010年节能功效要从85%提高到92%。

  【责任编辑陈志伟】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