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eBay推eBox计划 开放平台给开发者构建新应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3 17:01

  CNET科技资讯网6月13日国际报道eBay正在努力重建其技术基础设施,未来或可借此方案进军应用软件托管市场。

  在eBay内部被称作eBox的方案,是为了重建eBay.com为一系列的单元服务,而非单一、统合的应用软件。

  eBay研究实验室资深主任Eric Billingsley表示,该方案的构想是内部的工程师(或许包括外部的开发员),能使用这些服务,作为构建新应用软件的基础。

  Billingsley在12日于波士顿举办的eBay开发员会议上,详细说明这个所谓“开放平台”的方案。他在受访时表示,这项技术和公司的目标是实现服务导向的架构(SOA)。

  eBox提供不需延伸编码,即可组合创造新应用软件的预建服务,加速应用软件的开发。eBay网站的所有功能,如搜索和库存管理,未来都能通过应用程序界面(API)访问。

  Billingsley说,这种服务取向架构应该能让eBay的工程师更容易制作新功能。设置完成后,这些服务也能提供给外部开发员,为eBay构建应用软件。

  他表示:我们会尝试用这个实验性架构(编写软件)。之后,开放外界开发员在同一架构内制作应用软件,并在eBay系统内运作,也不会太难。

  今年下半年,eBay就会在内部正式推出此架构。Billingsley期望eBay能允许外部开发员使用同一个架构,但实际的时间尚未确定。整个程序将耗时一、两年。

  但公司发言人Hani Durzy提醒,eBay尚未对开放eBox给外部开发员作出任何决定。他说:(研究)团队乐于探究所有可能性。目前说我们倾向任何方式都还太早。

  eBay的构想类似Amazon.com提供的运算性能型服务,也就是托管运算力和数据存储。此举也显示eBay亟欲进一步拉拢外部开发员。

  这些程序设计师对eBay、Amazon、Google、雅虎和微软等网站经营者建立一个健康的产品与附加软件网络,重要性日增。

  Billingsley说,一旦完成,eBox应用软件堆叠将减少内部开发团队的相互依赖,加速产品的开发和推出。Durzy表示,目前eBay没有代管第三方应用软件。

  但Billingsley期望eBox的服务取向架构能吸引许多外部人员,迅速建立起eBay托管的应用软件服务。他表示,外部开发员甚至可以和公司内部的团队竞争某些网站功能。

  Billingsley说;最有趣的地方是我们全都始于同一个服务架构,这创造出一个最适者生存的环境,我把它视为一种进化体系。

  eBay已经开放外部开发员通过API使用其网络服务。最近的调查显示,该公司的开发员方案在同业间评价最高。

  但eBox是让搜索或存货管理功能等服务更加单元化,而非紧密连结成一个大型的应用服务。Billingsley期望的是开发员针对非常特定的功能,竞相提供最好的应用软件。

  他解释道:我的梦想是有一天,我们能在特定项目的收集上,拥有完美的购物经验。我要创造一个足以实现的开放和容易构建的市场和系统,让我们可以提出某个功能的要求,就能有人用500元帮我们完成。

  Billingsley说,这个商业模式是与第三方开发人员共享获利。服务取向的架构包括一套核心服务和一层精简的APIs。eBox方案也利用到eBay研究实验室的网格运算技术。

  

编辑 乔毅 ZDNet China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