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IDC预计:2010年中国SOA市场规模将达5亿美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3 16:12

  CNET科技资讯网6月13日报道据IDC报告《中国SOA解决方案市场:机遇和挑战》,2006年中国SOA软件与服务市场规模为5千万美元,IDC预计2010年该市场规模将达5亿美元,在未来五年中将呈现出复合增长率(CAGR)每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的强劲势头。

  IDC中国软件与服务研究部高级分析师杜寒静说:“SOA将为中国的IT市场带来很大变化。它不仅将使中国中间件市场重现生机,而且可以使系统集成商提升效率并克服在许多定制与整合项目中出现的困难。就长期而言,服务导向型架构将有助于促进中国服务市场的整合。”

  IDC预测随着SOA实践方式的引入,传统定制软件应用市场将获得进一步发展。在早期阶段,定制开发的相关成本可能小于SOA开发成本。然而,SOA开发方式的投资回报率将促进当前服务与流程的长期重复使用和扩展。

  SOA服务的标准化是促进企业部门间服务协作的关键步骤。企业应在一开始就投入巨大精力以建立起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核心结构。SOA对于那些追求跨渠道的服务透明性和协作性的企业以及那些存在大量过剩与重叠服务、流程与遗留系统的部门大有裨益。此外,SOA对于建立全新基础架构的企业也十分有益,基于新的基础架构,可在早期设立协调业务和IT功能的正式流程,从而有助于提升业务灵活性并加速市场创新。

  中国的IT市场应有效利用SOA标准和方法,绕开强调专属权的国内行事方式,从而提供一个应对国外竞争的平等环境。由于中国步入了政府管理转型期,因此软件供应商将面对一个更新和升级国有企业当前遗留应用的机会。软件供应商可以通过参加SOA全球活动与标准制定,以及在其软件开发生命周期中采用最佳实践方式来增强产品性能。

  在最近开展的一次调查中,IDC对银行、电力、电信与交通业内大型企业应用SOA的情况进行了观察。这些企业正在利用SOA建立起灵活的系统,并将他们当前复杂的信息系统加以整合从而满足其业务要求。此外,中国政府正在大刀阔斧地推进数据共享平台的建设工作,这也为更广泛地采用SOA铺平了道路。

  IDC亚太区新兴技术研究部门研究总监Patrick Chan博士认为,中国巨大的客户群和内部协同服务市场是一个可促生大量的、基于标准和可互操作的外部SOA服务的良好平台。中国巨大的B2B服务网络应抓住时机按照全球SOA标准与方向进一步发展完善。如需相关参考模型,中国可以研究如亚马逊公司与Salesforce等跨国公司的案例。

  然而,由于SOA仍然是一项标准与实践方法不断完善的新兴技术,SOA大规模应用的成功案例还很有限。用户不应期待一经采用SOA即带来立竿见影的成效,因为SOA的成功应用要求公司的业务流程和IT之间达到完美的协调统一。

  IDC建议厂商投入时间和精力培养合作伙伴掌握这一新兴领域的必要技巧和咨询方法,如:SOA变化管理、服务认证、重新利用和最优化。IDC中国软件与服务研究部高级分析师刘飞说:“在项目实施时,最好先在具有较高业务创新性并涉及较少关键系统的项目中采用SOA技术。在这些项目上率先使用,向顾客证明系统的稳定性与灵活性是在客户的SOA蓝图中建立信任和长期伙伴关系的关键步骤。”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