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Palm急寻新明星产品 Foleo笔记本太冒险(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3 16:12

  CNET科技资讯网6月13日国际报道Palm试图为移动运算开启新页,但目前的成果似乎差强人意。

  Palm创始人Jeff Hawkins 5月底在D: All Things Digital数字大会上,展示新的Foleo设备。Foleo是一台重2.5磅(约1.1公斤)的笔记本电脑,配备10寸屏幕和Linux操作系统。主要诉求是让智能手机使用者以完整的键盘和较大的屏幕阅读和回复电邮。

  

  图:Palm Foleo便携笔记本

  Palm的构想似乎是,不想在出差时携带一般Windows或Mac笔记本电脑的智能手机使用者,可以用499美元的Foleo(该价格已减去邮购优惠的100美元)替代。

  该设备采用闪存,可快速开关机,且能通过无线蓝芽,与执行Windows Mobile或Palm OS的智通手机同步联机。

  不过,Hawkins承认,Foleo配备的低阶处理器并不适合播放视频,电池寿命只有5小时,也不适合与智能手机分开单独使用,但可通过其Opera浏览器和内建Wi-Fi上网浏览。

  

  图:Palm Foleo便携笔记本

  Foleo的同步更新只限电邮和联络人,不包括行事日历。目前与使用广泛的移动电邮产品,如黑莓机或摩托罗拉的GoodLink软件仍无法互通。

  Gartner分析师Todd Kort表示:我认为这是近几年来最让人失望的产品。我无法理解有人会愿意随身携带一个2.5磅、10寸屏幕的手机连接器。

  Hawkins表示,Palm最初将锁定希望减轻依赖智通手机收发电邮的大量无线电邮使用者。长时间在小屏幕阅读电邮的确非常辛苦,因此许多智能手机用户在出差时仍须携带笔记本电脑,因为不论是Treo、黑莓机或Motorola Q,都不适合长篇的打字。

  

  图:Palm Foleo便携笔记本

  Palm认为这些人会愿意花499美元买一个轻巧,且更具生产力的装置。但分析师指出,真正追求轻巧方便的商旅战士,还可选择数十种2到3磅重、功能性远胜Foleo的超便携笔记本电脑。

  这是个非常小的PC使用者类别。Current Analysis West分析师Samir Bhavnani表示,去年第四季(零售PC的最旺季)美国超便携笔记本电脑的销售,仅占整体零售PC市场的1.5%。智能手机用户也属小众,因此Hawkins描述的不便,仅影响到非常小部分的使用人口。

  但便宜的价格或许能吸引某些人。今年第一季,美国的超便携笔记本平均售价为1,778美元,一般的笔记本电脑也要851美元。

  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Tim Bajarin则认为,第一代的Foleo或许无法吸引许多消费者,却能鼓励开发员制作更多相关的应用软件。

  Bajarin说:它或可作为单独的低成本Linux电脑。但这又是鸡生蛋、蛋生鸡的老问题:除非有可观的需求,否则不会有太多开发员对你的产品感兴趣;而没有许多应用软件,就无法产生可观的产品需求。

  在Treo成功出击后,Palm一方面要寻找新的明星产品,还得辟除将被收购的谣言。Kort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更合理的作法应该是推出新款的Treo,或能让Treo与现有笔记本进一步整合的软件,而非冒险采取不确定的路线。

  根据PalmInfoCenter博客的反应,Palm的死忠支持者对Foleo似乎意兴阑珊。自称"Nybble"的网友写道:这让我想起90年代末第一波号称可瞬间开机和快速访问应用程序的WinCE笔记本电脑。或者,就是笔记本。

  博客上的负面评价远超过正面的响应。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