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助学大王"不堪匿名骚扰被迫撤离网络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3 13:56

  坤叔满怀希望地进军网络世界,想借助这个最现代的工具扩大助学团队。然而,事情的发展出乎意料,网络上的匿名骚扰把这个现实生活中鼎鼎大名的“助学大王”逼得无路可退,只好辞掉版主职务暂时撤离网络。

  6月12日,他习惯性地坐在电脑前,思考着如何开辟新的助学网络。令这个年过六旬的老人无法释怀的是,会不会遇到新的网络骚扰?

  网络结怨

  坤叔助学已达19年,目前整个团队的成员超过600多人,资助的学生集中在湖南凤凰以及新近开辟的广西宁明县,受惠学生已有1300多人。

  2005年9月22日,坤叔无意中发现东莞视窗网站开辟有“阳光助学”板块,就注册了会员身份,偶尔参与讨论。2006年,坤叔不辞辛劳10多次往返湖南凤凰探访受助学生。阳光助学社的两个网友就委托坤叔了解结对情况。去年9月,坤叔再次受托去了解阳光助学社网友认助的78位凤凰孩子的结对情况,发现好多人没有收到秋季学费,有些甚至连春季学费都没收到。

  回来后,坤叔马上把情况向助学社牵头人汇报。坤叔应要求将名单在网上发布,提醒大家赶快给结对孩子寄学费。意想不到的是,网友“东莞水杯先生”对此提出质疑,认为4月(春季)交的是9月(秋季)学费。两人就发帖的不同意见产生分歧。后来,坤叔发帖公开宣布和阳光助学版再见,口水仗终于暂时停歇。然而,结怨未了,风波更生。

  离开阳光助学版,坤叔很快就开辟了公益沙龙版,并担任版主。“我以为水杯再不会来《公益沙龙版》捣乱,可以过几天太平日子了,没想到,树欲静而风不止,水杯先生利用我五月中旬去广西复查的时机,到公益版发难来了。”

  坤叔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只好到版主交流版求助。得到确切答复后,把明显违反版规的帖子一律删除。还得到管理员的配合,先后中止了“水杯先生”和他另一个ID两到三个月的发言权。

  网络上的马甲“如割韭菜一样,割一个,出两个,来者不善,一个比一个阴险,一个比一个嚣张,一个比一个恶毒。”为了删帖,坤叔一天24小时疲于奔命。

  被迫撤离

  大面积的谣言发布使坤叔心力交瘁。

  他在给东莞视窗网站最后的留言中对谣言公开予以一一驳斥。6月7日,23时59分01秒,公益沙龙版的三位版主坤叔、凹凸不平、江南语嫣集体辞职以示愤慨。“鉴于我们无法制止‘东莞水杯先生’及其马甲的一再捣乱,无法维持本版的正常秩序,特引咎辞职。”

  三位“斑竹”集体辞职的信息不啻为爆炸性消息。虽然时间已是凌晨,仍有相当多跟帖不断跳出来。大家既挽留坤叔,又为坤叔被流言击倒离开网络而鸣不平。

  但是,心力交瘁的坤叔为了避免更多人卷入到这场风波的争论中,又主动劝阻支持的团友不再多言。

  春风绿茶发帖说:“一上来就看到这一幕事件,感到难受。一个值得千千万万人敬重的老人受到如此的对待,真的想发火了!坤叔,不要跟一般见识的小人说话。明也好,不明也罢。助也好,不助也没有所谓。社会上好人实在太多。少一个不少,多一个不多。不需要向这些小人太多的说法……讨厌一些只说不做,用嘴巴去评价人的人。实在可恶。 ”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