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全球电信市场收购风暴来袭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3 08:24

  最新消息显示,美国电信设备商Avaya已接受了TPG Capital及银湖伙伴公司两大私募基金的收购要约,价格为每股17.5美元,总值约为82亿美元。在私募基金的推动下,去年屡次上演并购大戏的全球电信市场今年悄然刮起了一场收购风暴。

   82亿美元私有化Avaya

  近日,Avaya公司宣布,与全球著名两只私募投资基金银湖和TPG Capital正式达成收购协议,这两家私募基金将以总价值约为82亿美元的资金收购Avaya。

  根据收购协议,持有Avaya普通股的股东将获得每股17.50美元的现金。如果50日之内没有其他第三方收购者的要约与Avaya达成协议,那么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的上市公司Avaya将完全退市私有化。

  Avaya曾是朗讯的分支,AT&T公司的前身。其产品主要是为指挥语音和数据流量的企业通信系统提供核心设备,该公司为100万客户提供语音、E-mail、电话会议、即时信息和视频通信服务。美国很多大型企业都是其客户。该公司约五成营收来自长期服务合同,这也是其受到私募基金青睐的原因之一。

  此前,北电、思科和微软都被传参与竞购Avaya。有消息称,微软在同北电组建合资公司前就提出了同Avaya合作的意向,但Avaya拒绝了这个要求,因为微软要求Avaya把最核心的技术授权给它。知情人士透露,今年5月,Avaya与北电曾进行过接触,但价格和支付方式存在分歧。

  TPG高盛250亿收购Alltel

  实际上,早在Avaya接受收购协议一个月之前,TPG已经联手高盛250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五大无线通讯商Alltel。这一收购成交价格不仅在无线业务领域创下新纪录,也创下私人资本在这一领域收购的新高。

  Alltel表示,如果获得股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这项收购行动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或明年第一季度完成。Alltel的首席执行官表示,目前没有裁员计划和内部调整的打算。TPG和高盛将支付价值40亿美元的股票,而花旗集团领衔的多家银行将提供超过6亿美元的“桥式权益投资”。

  作为全美第五大无线通讯商,Alltel拥有近1200万手机用户,市值高达220亿美元,主要向乡村和小城市的客户提供无线通讯服务,同时也拥有全美范围最广的网络覆盖。去年,Alltel分拆了固话业务,计划全力发展增长速度更快的无线电信业务,正是这次分拆使它成为一个更具吸引力的目标。

  早在去年12月,Alltel就被传出计划出售,此举引起了很多私募基金的关注,但其过高的价格让很多基金望而却步。有分析指出,Alltel之所以和TPG与高盛在短时间内签约,同当前的债务融资市场异常活跃有很大关系。

  私募基金钟情电信市场

  在电信业今年的几大收购案中,私募基金成为了绝对的主角。值得注意的是,电信设备市场存在很多类似于Avaya现金充沛且负债少的公司,它们可能刺激更多杠杆收购活动的展开。

  分析人士指出,对电信企业来说,私有化最大的好处在于可以降低公司的运营成本。此外,上市公司股权分散,在股东和管理层的较量中往往管理层占上风,会做一些对管理层有益但未必对股东有益的事,而且沟通成本很高,而私有化后股权相对集中。

  近年来,私人股本基金公司出手收购了全球各类产业中的一些大型企业,已成为金融和商业领域的巨大推动力量。有数据显示,去年私人股本基金表现非凡,私人股本基金已成为全球并购大潮中的强大力量,去年私人股本基金宣布的交易价值升至创纪录的7000亿美元,较2005年的交易额高出一倍以上,更是1996年的20倍。(作者:毛涛涛)

  

编辑 乔毅 北京商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