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有氟冰箱全面退出深圳市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3 08:24

   7月1日我国全面禁止氟利昂等臭氧层消耗物质消费的时限渐近

   有氟冰箱全面退出深圳市场

  【本报讯】(记者陈颖)距离7月1日我国全面禁止氟利昂等臭氧层消耗物质(ODS)消费的时限越来越近,制冷家电业的“禁氟”进展再成热点。记者连日来走访我市数家大型家电商场及部分冰箱专卖店发现,冰箱“无氟”、节能、环保成为各商家的主要卖点,海尔、美的等一线冰箱品牌更是早已全面实现全无氟生产。

   商场难觅有氟冰箱

  记者在顺电、国美等商场的冰箱专卖区看到,含氟冰箱已无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无氟环保型冰箱。许多品牌的冰箱都明确标明产品是采用无氟材料的环保产品。不少冰箱还特意在机身醒目位置写着“无氟生态制冷剂”等字样,以吸引消费者关注。每有顾客前来选购冰箱时,销售员都会把无氟、环保作为推销的卖点,并把最新生产的多款无氟冰箱一一向顾客推介。

  商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销售的冰箱全是无氟产品,早在去年商场就接到“从今年开始不得出售含氟冰箱”的通知,做好了前期准备,相信此次“禁氟令”不会给商场带来太大影响。

  记者了解到,国内冰箱行业的“禁氟令”早在今年1月1日就已提前颁布。事实上,由于美的、海尔等国内一线冰箱品牌的产品早在几年前就基本实现了无氟生产,因此禁氟令的颁布对这些大品牌的影响甚微。

   慎防厂家打擦边球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各大商场纷纷将冰箱无氟作为炒作的卖点,大部分消费者在购买冰箱时也会关心冰箱是否无氟,但真正准确了解无氟冰箱概念的消费者并不多。有的消费者甚至不知道“氟”是什么东西。

  据市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含氟冰箱完全退出市场,仍需要一定的时间(过渡期),目前尚不能排除市场上仍有部分库存含氟冰箱以低价促销等形式清货的情况。该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冰箱时要认准品牌、谨慎挑选。

  美的、海尔等知名冰箱品牌的技术人员表示,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冰箱,一般都会明确地标识出制冷剂的类型。真正的“无氟冰箱”,必须是制冷剂与发泡剂都要无氟。

  技术人员提醒消费者,选购时一定要注意核对冰箱上的产品品牌和说明书,特别要搞清制冷剂和发泡剂是否都无氟。不要偏信商家的一面之词,小心商家以制冷剂无氟来冒充无氟冰箱,避免上当受骗。

   相关链接

   家电禁氟令淘汰六大类物质

  按照国家规定,2007年7月1日我国将全面禁止氟利昂等臭氧层消耗物质ODS的消费。

  对全球环保有重大意义的《蒙特利尔议定书》自问世以来,20年里已有188个国家先后签署。在这份以呼吁保护臭氧层为主的协议书里,有六大需要被淘汰的物质榜上有名:全氯氟烃、哈龙、四氯化碳、甲基氯仿、甲基溴和含氢氯氟烃。其中,全氯氟烃英文缩写CFCS,也就是人们熟称为氟利昂的物质。

  

编辑 乔毅 深圳特区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