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华为否认沃达丰西班牙3G项目被替换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3 07:44

  国际化欧美难题待解

  马晓芳

  最近,一则关于华为海外市场失利的消息开始在网上流传。消息称,华为在西班牙与沃达丰合作的3G网络遭到大规模撤换,替换上的则是华为爱立信的设备。国际化过程中爆出如此消息立即引起了业界的关注。

  不过昨天,华为方面对《第一财经日报》强调,这个消息完全不属实。

  华为内部人士透露,爱立信确实加入到沃达丰西班牙3G网络的建设中,这也可能增加华为的压力,但并不意味着华为的设备被替换,在爱立信获得这次扩容订单的同时,华为也同样拿到了订单。

  订单并非替代

  2006年8月,华为宣布获得沃达丰在西班牙地区的3G合同,将为沃达丰在马德里等西班牙主要城市及地区建设WCDMA/HSDPA无线接入网络。沃达丰西班牙此前全网采用北电网络3G设备。

  作为欧洲顶级运营商,沃达丰西班牙订单被华为看做是突破欧洲市场的典型,在华为内部的重视程度非常高。据业内人士透露,几乎每月都有100多位工程师从上海以及深圳被派到西班牙进行技术测试,整个项目的相关人员达到数千人。

  上述流传的消息称,如果这一项目还没有实现商用就遭到爱立信的替换,那将给华为造成数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更严重的是会影响到全球运营商对华为的信心。

  记者从爱立信英文网站了解到,2007年5月31日,沃达丰已经选择爱立信为西班牙的WCDMA/HSDPA网络进行扩容以及升级,双方达成了一个长达3年的合作协议,这是爱立信第一次成为沃达丰西班牙3G网络设备供应商。

  但这并不表示华为被爱立信替代。

  记者查阅沃达丰网站同时获悉,2007年3月,华为完成了沃达丰西班牙HSDPA网络的一期建设;2007年4月,沃达丰与华为签订了网络扩容合同,华为将为沃达丰在巴塞罗那、马德里以及其他主要的西班牙城市提供7000套设备。

  欧美难题?

  不可否认的是,华为、中兴等中国通信企业在国际化的过程中,成熟的欧美市场一直是最难攻下的部分。不管是对于华为还是中兴,来自欧美市场的订单额都远远小于广大的发展中国家,利润更是微薄。

  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欧美通信已经相对成熟、竞争也相对饱和,而主要的通信巨头爱立信、诺基亚、朗讯阿尔卡特等都是欧美厂商,作为后起之秀的华为、中兴首先没有先发优势;另一方面,华为、中兴如何在流程管理、成本控制、产品销售等方面进一步融入国际规则也是需要学习和积累的。欧美市场对于它们来说必将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华为内部人士却乐观地表示,在2007年5月16日的沃达丰第二届全球供应商大会上,华为凭借2006/2007年度和沃达丰在系统设备、终端上的紧密合作和良好表现,赢得沃达丰颁发的2007全球供应商突出表现大奖。

  

编辑 赵海涛 第一财经日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