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500变种集体攻击电脑安全系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3 07:44

  杀毒软件遭病毒“绑架”

  病毒发作症状

  1.生成很多8位数字或字母随机命名的病毒程序文件,并在电脑开机时自动运行。

  2.绑架安全软件,中毒后会发现几乎所有杀毒软件,系统管理工具,反间谍软件不能正常启动。

  3.不能正常显示隐藏文件,其目的是更好地隐藏自身不被发现。

  4.禁用windows自动更新和Windows防火墙,这样木马下载器工作时,就不会有任何提示窗口弹出来。

  5.破坏系统安全模式,使得用户不能启动系统到安全模式来维护和修复。

  6.当前活动窗口中有杀毒、安全、社区相关的关键字时,病毒会关闭这些窗口。假如你想通过浏览器搜索有关病毒的关键字,浏览器窗口会自动关闭。

  7.在本地硬盘、U盘或移动硬盘生成autorun.inf和相应的病毒程序文件,通过自动播放功能进行传播。很多用户格式化系统分区后重装,访问其他磁盘,立即再次中毒。

  8.最终目的是下载更多木马、后门程序。用户最后受损失的情况正是取决于此。

  -防范措施

  对于病毒而言,良好的防范措施,好过中毒之后再绞尽脑汁去寻找查杀方法,而且一旦感染该病毒,清除过程相当复杂,因此,在采访中,金山、江民、瑞星等几家公司的反病毒专家们向记者提供了针对该病毒防范措施:

  1.保管好自己的U盘,MP3、移动硬盘等移动储存的使用,当外来U盘接入电脑时,请先不要急于双击打开,一定要先经过杀毒处理,建议采用具有U盘病毒免疫功能的杀毒软件,如KV2007独有的U盘盾技术,可以免疫所有U盘病毒通过双击U盘时运行。

  2.给系统打好补丁程序,尤其是MS06-014和MS07-17这两个补丁,目前绝大部分的网页木马都是通过这两个漏洞入侵到计算机里面的。

  3.即时更新杀毒软件病毒库,做到定时升级,定时杀毒。

  4.安装软件要到正规网站下载,避免软件安装包被捆绑进木马病毒。

  5.关闭windows的自动播放功能。

  -传播方式

  1.通过U盘、移动硬盘的自动播放功能传播。

  2.AV终结者最初的来源是通过大量劫持网络会话,利用网站漏洞下载传播。和前一段时间ARP攻击的病毒泛滥有关。

  -专杀工具下载

  金山毒霸专杀工具下载地址:duba-011.duba.net/duba/kavtools/DubaTool_AV_Killer.COM

  瑞星反病毒中心专杀工具下载地址:it.rising.com.cn/Channels/Service/2006-08/1154786729d36873.shtml

  -手动清除办法

  1.到网上下载IceSword工具,并将该工具改名,如改成abc.exe名称,这样就可以突破病毒进程对该工具的屏蔽。然后双击打开IceSword工具,结束一个8位数字的EXE文件的进程,有时可能无该进程。

  2.利用IceSword的文件管理功能,展开到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MSINFO\下,删除2个8位随机数字的文件,其扩展名分别为:dat和dll 。再到%windir%\help\目录下,删除同名的.hlp或者同名的.chm文件,该文件为系统帮助文件图标。

  3.然后到各个硬盘根目录下面删除Autorun.inf文件和可疑的8位数字文件,注意,不要直接双击打开各个硬盘分区,而应该利用Windows资源管理器左边的树状目录来浏览。有时电脑中毒后可能无法查看隐藏文件,这时可以利用WinRar软件的文件管理功能来浏览文件和进行删除操作。

  4.利用IceSword的注册表管理功能,展开注册表项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Image File Execution Options],删除里面的IFEO劫持项。

  当完成以上操作之后,就可以安装或打开杀毒软件了,然后升级杀毒软件到最新的病毒库,对电脑进行全盘杀毒。(手动清除办法由江民反病毒专家提供)

  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孙尚伟

  

编辑 赵海涛 京华时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