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关于Second Life的12件事:人口300万 并非游戏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3 07:43

  【搜狐IT消息】风靡全球的"Second Life(第二人生)"正在波及中国。对于中国多数网民来说还不是特别熟悉的"Second Life(第二人生)",国外网站开出专栏,列出了关于"Second Life(第二人生)"12件不得不知道的事。

   1 "Second Life(第二人生)"的创造者富于幽默感

  在"Second Life(第二人生)"问世后不久,另外一个名为“Get a First Life”的模仿网站就出现了。"Second Life(第二人生)"的创作者并没有给他们寄去一封“禁止通知函”,相反,他们发去了一封“允许继续函”。他们解释说,若给模仿网站发去“禁止通知函”,只会为这种网站引来更多的注意,引发公众对“这种缺乏幽默感的网站的讽刺和嘲笑”。

   2 "Second Life(第二人生)"中版权仍是遗留问题

  "Second Life(第二人生)"中的房地产开发商Anshe Chung在忍受不了游戏里对她纠缠不断的采访之后,她就媒体发表事件镜头的权力提出了挑战。她要求Youtube网站撤下该事件的视频,因为其中包含有她的avatar形象,而她声称自己对此形象拥有版权。然而根据法律的正当使用权,媒体有权利报道他们所看所闻,即使其中包括有版权作品也不例外。

  3 "Second Life(第二人生)"中可演绎现实冲突

  在现实生活中的冲突有时候也会在虚拟世界里演绎。当法国极右政治党派---法国国民阵线在"Second Life(第二人生)"设立总部大楼时,一些反种族主义者拉起标语进行抗议。和真实世界中的抗议一样,这场“虚拟暴乱”同样吸引了媒体的广泛报道。

   4 "Second Life(第二人生)"里并非全是“普通级”

  有人批评说"Second Life(第二人生)"有一些过于暴露的成分,作为回应,Linden Lab允许用户为自己的财产分级,如成人级以及指导级等,以使其他居民能有选择的参观或浏览而不至于感觉被冒犯。此外,"Second Life(第二人生)"还有清洁版,只对十多岁的青少年用户开放。

   5 众多真实商业在"Second Life(第二人生)"里虚拟存在

  世界三大新闻社之一路透社就在"Second Life(第二人生)"里有一个虚拟的新闻机构。在2006年6月份,美国知名品牌服装店American Apparel在Second Life里开设了虚拟店铺,光顾虚拟店铺的客户可以在现实中享受15%的优惠,同时为avatar提供个性化服装。随后,西尔斯百货Sears和美国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连锁店Circuit City也在"Second Life(第二人生)"里设置了陈列室,居民们可以浏览到真实的物品。

   6 "Second Life(第二人生)"是用户创造发明的宇宙

  在"Second Life(第二人生)"里,居民可以用Linden Lab的3-D工具任意发明创造。人们可以创造虚拟的建筑物、风景、车辆、家具以及其他小玩意儿。当一个居民创造出一件物品之后,他或她就拥有了物品设计的知识产权,并且可以将此产权送出、出售或用于交换。创造者也可以规定他或她设计的物品可否用于再销售,或者其他用户是否可以复制那件物品。

   7 "Second Life(第二人生)"里虚拟的房地产=真实的资产

  在"Second Life(第二人生)"里,土地被分为不同的区域,每个虚拟的区域都有它的虚拟海拔以及相应的经纬度。新居民在Linden Lab那儿购买小512平方米或者16英亩的区域。土地可以任意的买卖。据报道,"Second Life(第二人生)"里一名网名为Anshe Chung)的居民已经靠向虚拟世界的200万居民开发、管理和出售虚拟地产每年挣得15万美元的真金白银。

   8 "Second Life(第二人生)"的经济正蓬勃发展

  就2006年1月一个月,"Second Life(第二人生)"的开发商Linden Lab估计"Second Life(第二人生)"里的居民交换了大约500万美元的虚拟物品和服务。个性化的avatar以及打包的虚拟土地都是热销商品。

  9 "Second Life(第二人生)"中的虚拟美元是稳定的

  在"Second Life(第二人生)"里,交易都是通过虚拟货币--林登币(linden dollars)来进行的。"Second Life(第二人生)"里的居民可以在网上通过开放市场的货币交易用真实的美元购买虚拟的林登币。为了保证交易汇率的稳定,"Second Life(第二人生)"的发明者有时候会购买或售出林登币来进行平衡。

   10在"Second Life(第二人生)"里你是自己的化身

  "Second Life(第二人生)"里的每位居民都有一个自己的多维形象,被称为avatar(化身)。用户可以任意选择任何性别的avatar,并且可以更改avatar的衣着和形体。有一些avatar有翅膀和角,还有一些像松鼠和疣猪的图象。那些喜欢选择动物形象avatar的人被昵称为“披着皮的人”。

   11关于"Second Life(第二人生)"的人口

  "Second Life(第二人生)"里的用户被称为“居民”。尽管目前"Second Life(第二人生)"已经发布了300多万个帐号,但并不代表"Second Life(第二人生)"已经有300多万的人口,因为很多帐号都不是活动帐号,并且很多用户一个人就拥有几个帐号。然而平均来说,每天"Second Life(第二人生)"通常会有1万2千人到2万5千人同时在线。

   12 "Second Life(第二人生)"并不是游戏

  "Second Life(第二人生)"是一个三维的世界,人们可以在基于网络的一个环境里相互沟通交流。在"Second Life(第二人生)"里无所谓输赢,因为并没有成绩、水平以及成败等决定输赢的评判标准。在"Second Life(第二人生)"里,唯一的目标就是去体验各个不同的地方,去开发、去创造,并且参与包括商业在内的各种个人以及集体活动。(雅龙)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