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甲骨文坚不可摧Linux计划开始动摇? IBM观望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2 23:52

  CNET科技资讯网6月12日国际报道一位金融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对甲骨文的服务提出了批评,称其“坚不可摧Linux”计划开始出现动摇。

  First Albany的分析师Mark Murphy在给客户的一份笔记中指出:“当甲骨文承诺将向普通客户提供支持时,它并没有提供任何有意义,大规模,富有成效的实际客户服务成功范例。消息人士表示,甲骨文内部已经宣布两百多客户已经部署了Linux,其中大部分是小客户。”

  Murphy的线人还说:“甲骨文正在拼命的解决代码质量以及稳定性的问题。”

  同时,红帽已经宣布,上个季度的销售稳步增长,净新增客户1.2万,这表明,甲骨文的竞争并没有对对手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

  但甲骨文的好日子或许就会到来。伊利诺斯州内珀维尔市的Re-Quest方案解决商是甲骨文的一个亲密合作伙伴,这家公司说,它的很多客户对甲骨文的Linux支持很有兴趣。Re-Quest的首席执行官Ron Zapar表示,公司已有3到4个客户与甲骨文签署了服务协议,象Re-Quest这样的中级市场客户正在用整套的甲骨文软件换代Unix平台。

  Zapar说:“事实上,每个人都需要考虑的是,客户不会做出不可靠的开支决定,贸然的签署一份支持合同。很多客户正在等自己目前的红帽合同过期后就进行迁移。”

   拭目以待

  甲骨文拒绝对“坚不可摧的Linux”发表评论,理由是目前正处于公司第三财季报告的静默期,下月,甲骨文就将公布其第三季度收入报告。

  甲骨文在去年10月推出了它的Linux支持服务,公司宣布,将让客户以很少的费用享受到红帽Linux的全部支持。至少从现在来看,甲骨文将这一服务作为招揽客户的手段。UBS的分析师Heather Bellini最近在一份报告中透露,加州的红杉海岸软件公司给它的直销人员以100%以上的佣金推销甲骨文的服务,Linux-Watch网站也报道说,早期客户能够获得甲骨文标价50%以上的折扣优惠。

  和First Albany一样,UBS也认为甲骨文的服务面临爬坡的成长阻碍,但从长远的前景来说,甲骨文的服务非常具有上升的潜力。

  Bellini说:“迄今为止,我们的渠道反馈回来的消息表明,这项服务尚未取得很大的成绩。我们的观点是,如果甲骨文能够通过吸引一些大客户的方式证明他们是Linux市场的一个新生力量,那么情况就会逆转。”

   价格?

  甲骨文取得Linux战争胜利的机会可能存在于它的核心客户群当中。尽管价格是一个吸引因素,Zapar表示,真正吸引Re-Quest客户的是“兼容配套性”的优势。对于甲骨文软件的用户,直接向甲骨文寻求操作系统层面上的服务支持显得更有吸引力些。

  在甲骨文的上个季度(截至到去年11月30的季度)收入报告当中,甲骨文的总裁Charles Phillips对Linux支持服务的客户需求情况言辞模糊。他只是说,在服务推出后的30天内,甲骨文网站上的Linux下载量达到了9千,已有数百位客户将其服务器指向甲骨文的网络。

  “坚不可摧的Linux”要想取得成功,还要看其它厂商的接受程度。IBM对此的态度是观望。IBM目前对自己的软件与红帽Linux以及Novell的SUSE兼容性提供认证。目前,IBM还没有看到对甲骨文软件提供兼容性的需求,但是,IBM发言人John Charlson说,随着甲骨文客户群的壮大,这种情况将有所改变。

  Charlson在电子邮件中说:“甲骨文坚不可摧的Linux服务才出来几个月,客户正在考察这项服务,随着客户的需求的增长,IBM将与甲骨文合作,为其提供支持。”

  但First Albany的Murphy却对这种需求表示怀疑。他的研究报告断言:“我们的观点是,坚不可摧的Linux很可能会让位于甲骨文协同套件,它初期的声势很大,而后逐渐归于暗淡,甲骨文可以随时终止这一项目。”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