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手机电视直销份额只有1‰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2 17:05

   “手机电视直销份额只有1‰”

   中域集团董事长李建明称其不足以对传统渠道构成冲击

  手机的销售模式正在发生转变——风风火火的电视直销、近乎奢侈的品牌旗舰店,还有发力进军手机市场的家电连锁巨头苏宁、国美。对此,中域集团的传统支柱中域电讯将如何应对?日前,记者在东莞莞城采访了中域集团董事长李建明。

  电视直销不具威胁

  南方都市报:目前通过电视直销销售手机的模式被越来越多的厂商所采用,这对于中域这类传统的手机连锁渠道而言,是否会带来冲击?

  李建明:今年春节之后,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通过电视直销的方式销售手机。不过据我计算,这个量非常小,不足以对传统渠道构成冲击。

  我和一些参与手机直销的厂商聊过,他们之中销售情况比较好的一天能通过电视直销销售几百台手机,这样一个月大概数千台左右。再看看现在电视直销的产品,大概也就10款上下。按照这样来计算,其市场占有率只有1‰。

  南方都市报:在您看来,电视直销这类渠道存在哪些问题?在哪些方面是无法替代手机连锁的?

  李建明:说实话,最近我们也在研究电视直销这种销售手法,但最后我还是决定暂时不涉足这个领域。据我观察,电视直销有几个地方是和消费者既有的消费习惯不相符的。首先是质量保证的问题,因为在整个电视直销的过程中,消费者不能先亲身体验产品,再下决定是否购买。其二,现在消费者购买手机的时候习惯于对自己感兴趣的产品进行比较,功能、价格都是对比的关键。我们卖场的销售人员也会向消费者提供数款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供其比较。但是电视直销不具备这样的条件。

  第三,以我较了解的广东省来看,物流是个比较难解决的问题,电视直销每台手机要多20元左右的物流费用。手机的毛利率有20%-30%已经很高了,远远没有保健品高,有很多保健品会采用电视直销的模式。

  目前,部分厂商在推广新品的时候会选择电视直销作为首发渠道。如果这款产品销的好,电视直销会继续下去,但如果销量不理想,厂商会把它下放到连锁渠道中。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是同样的产品,在我们的连锁渠道中价格肯定比电视直销要低。

  中域强调公共平台作用

  南方都市报:除了电视直销以外,厂家与地方零售商合作开设旗舰店;苏宁国美开辟专门的手机卖场,对中域这类覆盖范围广的手机连锁来说会否构成威胁和影响?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李建明:可以说,现在一条街上卖手机的店比卖衣服的店还要多得多。其实苏宁也好,国美也好,或者是其他的零售商,甚至个体经营者也好,谁开店都一样,竞争都是一样。

  中域的优势在于专业性,做一个公共的消费平台,我们任何一家店都涵盖了高、中、低的产品。和家电大连锁相比,中域的售后服务一直都是自己负责的,没有外包给服务商,这样能提供更专业的服务,且不容易被复制,因为家电大连锁要自建售后部门需要很大的投资。

  本报记者熊浩方南

  重点

  □通过电视直销销售的手机的量非常小,不足以对传统渠道构成冲击。

  □可以肯定的是,同样的产品在我们的连锁渠道中的价格肯定比电视直销要低。

  □中域的优势在于专业性,做一个公共的消费平台,我们任何一家店都涵盖了高、中、低的产品。

  ——中域集团董事长李建明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