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MOTO三高管离职无关裁员中国未裁千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2 17:04

  官方回应称“三人离开公司另寻发展”,与全球裁员无关

  近日,记者获悉,全球排名第二的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亚太区管理层将出现变动,涉及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香港的三位高管人员卢健生、萧承统、孔祥辉。

  由于不久前,摩托罗拉总部刚刚宣布裁员4000人,使业界自然而然地将两者联系在一起。摩托罗拉中国公司传播与公共事务总监杨伯宁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否定了这一说法,称三人均是离开公司去寻找新的发展。至于同一时间段离开,则纯属巧合。

   20年“元老”黯然离职

  据悉,即将离开摩托罗拉的三位高管人员分别是摩托罗拉负责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终端设备业务的副总裁兼总经理卢健生;摩托罗拉北京渠道业务部门总经理萧承统;以及摩托罗拉负责亚洲区战略成长推进部工作的副总裁孔祥辉。

  据了解,中并没有说明此次三位高管是主动离职,还是公司调整的结果。记者获悉,萧承统系台湾人,原为摩托罗拉台湾公司总裁,去年调任北京任渠道业务部门总经理。而当时接任萧承统的,就是由爱立信“跳槽”至摩托罗拉的香港人卢健生,卢同时也负责香港地区的终端设备业务。

  至于孔祥辉,也是台湾人,在摩托罗拉任职20年,属于元老级人物。曾担任北亚区个人通讯事业部(现名为北亚区终端事业部)总经理这一要职,但其任职期间摩托罗拉在中国的业绩并不理想,份额被诺基亚超越。2005春节,麦克尔·戴德迈接任孔祥辉的职务,孔的职责被剥离一部分,只负责拓展摩托罗拉北亚区的战略性项目和推动特定市场的产品。

   官方称离职系个人因素

  “孔祥辉在摩托罗拉已经20年了,即便是从北亚区个人通讯业务部总经理的位子上降了下来,要向戴德迈汇报工作,也没有离开公司。”一位原摩托罗拉中层人员向记者描述自己对孔祥辉的印象。正因为孔祥辉已服务摩托罗拉多年,此次主动离职还是另有原由引发业内猜疑。

  本月2日,摩托罗拉宣布在全球再裁员4000人。6月8日裁员计划正实施,摩托罗拉宣布把位于美国蒙特利尔的一个软件研发中心关闭,并要撤销225个职位。此次亚太区三名高官同一阶段离职,业内自然萌生出“与全球裁员计划有关”的说法。

  “他们三位都是因为个人原因主动离开公司的。”杨伯宁告诉记者,同一时间段离开只是偶然,三人将各自去寻找新的发展。至于三位高管人员将具体于何时离职?谁将接替他们的工作,填补空缺?杨伯宁表示无可奉告。

  记者获悉,摩托罗拉早在上周便已经群发邮件知会了三位高管之一的卢健生离开的消息。

   中国公司并未裁员千人

  全球大面积裁员,高管层激烈震荡,无疑令业绩大幅下滑的摩托罗拉看起来更为“消瘦”。日前有报道称,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员工超过1万人,按照全球裁员11%的比例,此次中国区将裁员1000多人。与此同时,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已经制定好了补偿中国员工的方案。

  对此,摩托罗拉有关人士给予了否定的答案,称不存在裁员1000人的说法,更没有所谓的补偿方案。“中国公司保持着增长的状态,我们还在招人。”杨伯宁笑称,是业界的联想能力太丰富了,现在公司内部的重要部门、岗位,对关键人才仍会继续招聘、维持正常状态。“摩托罗拉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裁员不会影响到中国区的正常规划。”他强调,不管如何,摩托罗拉都会给予相关员工足够的时间,并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妥善处理。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