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网页嵌入式广告:网络广告的第三条道路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2 17:04

  【eNet硅谷动力消息】综观国内互联网产业十年起起伏伏,网络广告一直伴随左右,由于互联网先天就具有媒体特性,也就奠定了网络广告在网络经济赢利模式探索过程中的核心地位。从新浪、搜狐等传统门户的网络品牌广告,到百度、Google等中小企业搜索引擎关键词竞价排名广告,网络广告一直存在一个悖论,即品牌广告无法与中小企业关键词竞价排名广告无法实现完全共融,同台竞技。

  新近出现的一种名为网页嵌入式广告的新广告模式,或许为此提供了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在国内,目前盯上该业务的公司据说已有十几家之多。不过,产品已经真正形成规模和成熟的则是此前名不见经传的龙拓互动,该公司已获得多笔来自海外vc风险投资,旗下拥有点睛(clickeye)、荞麦网、Dilingling等众多网络广告产品,但目前最引起业界高度关注的是名为点睛文中广告的网页嵌入式广告。该产品基于即时分析网页内文技术,实现关键词自动标记、匹配的点睛文内广告。这种广告模式因为打破了门户品牌广告与中小企业搜索引擎关键词竞价排名广告之间的隔膜,很可能成为第三种震撼互联网的网络广告新模式。

  首先,从媒体平台角度来看,点睛(clickeye)广告通过与网易、腾讯、TOM等大型门户以及众多垂直门户的合作,无形中凝聚出了一个网络超级媒体联盟,这个联盟的网页资源、浏览数以及网民受众是任何单个门户无法匹敌的。在这里,所有的网络媒体都在为点睛提供大量的复合的媒体影响力,大量编辑所产生的海量信息和影响力价值使点睛成为最大的网络广告平台,这就为吸引大量品牌广告主的加盟提供了可能,据报道,咳咳、DHL、宝马、雅士利、雪花、海航等众多传统电视、网络门户品牌广告厂商已经开始大规模买单于点睛。

  其次,从广告呈现方式来看,点睛广告运作的虽然也是关键词竞价、包词模式,但呈现形式却与搜索引擎的被动搜索呈现不同——当读者浏览网页,将鼠标移到某特定关键字时,屏幕上就会出现文字、图片、flash、视频、富媒体等具有丰富表现的悬浮广告。网民可以阅读广告内容,也可以点击该广告进入包含广告内容的链接网站。广告呈现方式的多元化一方面为品牌广告实现在影响力媒体上的精准营销提供了可能,另一方面也意味着中小企业也从此能够按照效果营销的模式将自己的品牌在众多搜索引擎以外的知名网络媒体上进行曝光和推广。可以预见,未来点睛将为网络广告提供了又一个真正可以和传统电视、报纸、广播广告的争夺市场份额极具杀伤力的武器。

  最后,从网民体验感知度来看,回顾传统的广告形式,大量的横幅广告、弹出广告、浏览器插件、悬浮广告、背投广告不但占据了网站大量位置,让网民拖了一屏又一屏,而且占用了系统资源,影响了浏览阅读速度,甚至强奸网民意志,流氓成性,弹窗不断,直至死机。而点睛文内广告则通过语义分析和网民浏览习惯分析,可根据地域、浏览习惯智能精准的实现广告多元化投放,而且既不占用电脑资源也不影响浏览速度,更不会占据网页本身的位置,将广告的展示控制选择权交还网民,可谓是目前最为温和的网络广告形式。

  随着大量垂直中小门户的崛起,传统门户品牌广告亟待创新;随着点击欺诈、无效点击概率的不断增加,百度、Google等搜索引擎关键词竞价排名广告也一再遭遇广告主质疑,而如今网页嵌入式广告的出现,无疑将上述矛盾一一化解。从这个角度来说,网页嵌入式广告将代表网络广告发展的新趋势。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