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多普达S1欲挑战苹果iPhone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2 16:28

  

多普达S1

  多普达S1欲PK苹果iPhone

   样机测试结果表明,S1亦有独到之处

  去年8月,国内智能手机厂商多普达将使用多年的品牌标识颜色由橘色改为红色,取意“橘子红了”,并一直沿用至今。如今,这枚红色的橘子竟有颠覆“苹果”的想法——这场“水果之争”源于多普达于6月2日全球发布的采用Windows Mobile 6.0操作系统的新品S1。早在发布之前,多普达南区总经理李宁便向记者展示了全国仅有几台的S1工程样机之一,并指出该机的性能可直接与“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苹果iPhone正面对决。日前,本报率先拿到S1样机并进行测试,是否能叫板iPhone当然也需要读者的评断。

  6月2日,台湾HTC(宏达)发布了一款划时代的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P3450。与其他产品一样,该机在国内由多普达通信贴牌销售,型号命名为S1。这代表一个全新的系列。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直接将竞争对手定为苹果公司即将在欧洲上市的划时代产品iPhone。李宁强调“S1会是一款全面超越iPhone的产品。”

  由于S1同时由HTC贴牌在欧洲销售,与iPhone竞争已是在所难免。该机内置的Windows Mobile 6.0操作系统与iPhone所采用的苹果MAC系统也是暗地较劲的关键所在。此外,S1也希望在触摸屏上做文章,首次采用了一种叫做Touch Follow的技术,特别强化了以手指操作的触控方式。智能手机王者之争一触即发。

  PK台

  ROUND 1:外形

  多普达S1:突破传统概念

  与多普达以往的手机乃至于其他PPC手机相比,S1最大的特点是机身的硬按键特别少,只剩下了接听挂断电话的两个键,这点与iPhone类似,有效仿的嫌疑。此外,S1采用了圆滑的造型设计,其圆润造型看起来更像是一个整体。S1在厚度上不及iPhone纤薄,但保留了外置电池的设计。

  苹果iPhone:科技感十足

  iPhone的三围尺寸是115mm×61mm×11.6mm。其中11.6mm绝对是当前手机最流行的“超薄”尺寸。将其与目前最薄的智能手机摩托罗拉Q相比,后者还要薄0.1mm。不过在不考虑机身重量和手感的情况下,iPhone的厚度看上去应该与Q没有太大差异。需要注意的是,iPhone的屏幕几乎占据了整个机身,更高的技术含量保证了iPhone元器件的高集成度。

  ROUND 3:触摸方式

  多普达S1:点击操作效果不错

  记者在试用时发现,为了配合全新的Touch Follow功能,S1在常规的WindowsMobile界面上增加了一套方便用手指点击操作的用户界面,用户用手指触摸时反应相当不错。

  苹果iPhone:操作方式创新

  Muti-touch可以说是iPhone在手机领域的创新之一了。这种多点式触摸屏被视为自鼠标出现以来的最具革命性的用户操作界面。

  ROUND 2:屏幕

  多普达S1:显示效果并无突破

  多普达S1受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局限,S1的屏幕分辨率依然是320×240像素,不及iPhone来得细腻逼真。

  苹果iPhone:显示效果一流

  iPhone无论图像色彩还是文本效果都表现一流,但是,苹果采用如此大的屏幕存在很大风险。首先,越大越亮丽的屏幕越耗电,IPOD电池不太耐用已经众所周知,3.5英寸屏幕则意味着能耗的增大。此外,大屏幕意味着体积增大,作为手机如此的尺寸是否适合手持仍有待商榷。

  ROUND 4:操作系统

  多普达S1:CPU表现尚可

  多普达S1所采用的CPU仍然是TI(德州仪器)公司的OMAP850,频率为201MHz,难免令人失望。好在Windows Mobile 6.0这款高效的操作系统下,该频率的CPU足以使所有程序流畅运行,算是弥补了这点遗憾。

  苹果iPhone:小型“苹果电脑”

  苹果iPhone的“internet”概念核心便是Mac OS X操作系统。Mac OS X的加入,使得iPhone化身一台小型的苹果电脑。

  结语

  S1的最大优势在于讨巧的造型与微软Windows Mobile 6.0的结合,可谓突破了多普达的传统。该机在行业内有较高的评价,是否能获得消费者的喜爱则有待市场的检验。至于Touch Follow功能,记者在操作中发现实用性较高,且屏幕经过特殊处理后,不容易留下烦人的手指纹。总而言之,在没有实际操作iPhone的前提下,S1能否“全面超越”iPhone不能过早地下结论,不过S1确实已超过了多普达以往的产品。

  相信在iPhone面世的这段时间内,类似S1的挑战者还将不断涌现,从外观、设计、便利性、价格等多个方面冲击这款被誉为最值得期待的手机。iPhone的称王之路绝不会一帆风顺。

  本报记者方南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