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曝光台 正文
关键词:

解读风波后的优百特:更离奇的事发生在抽查后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2 15:24

  在“MP3质量门”引起广泛关注后,笔者第一时间联系了优百特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优百特公司市场部的宋芬回应:

  1、这次不合格的项目:信产部没有直接标明676的问题所在,我司这边的调查,初步在于信噪比的因素,没有达到优质的视听音质。

  2、造成的原因:造成信噪比不够高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我司已经对此批产品进行技术研究,并进一步提供更高性价比的产品。

  3、造成的影响:优百特只有一款676被查出不合格,而且此款已经在2006年底停产、停销。应该说影响不大,况且,我司一直致力于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比如,目前,优百特工厂已经开展质量活动月活动,以及引进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可以肯定,我司是很负责任的以及具有社会责任感的。

  3:在措施方面:鉴于已经停产停销,我司已经发布紧急通知,全部召回全国代理商的现有此款产品,对全国客户服务中心也发布通知,开展一系列的善后工作,为消费者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4:如何看待:首先,我司很是重视信产部的此次抽检活动。我司也是期待mp3标准的出台,毕竟对于品牌商来言是一件好事。我司致力于造就强大的民族品牌,大力协助社会一起提高mp3行业质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社会各界及消费者的监督及帮助,相信mp3市场会更加有序化,也更利于民族品牌的顺利发展。

  针对宋芬的回应,笔者再次提出几个问题:

  一:所有厂商都只被检查了一个型号产品。贵公司是否确认,只有此型号才存在类似问题,而其他型号都是合格的?

  二:已经销售出去的此款产品,是否允许顾客退换?

  三:如果不能退换,相关的技术支持能使产品的信噪比提高到合格程度吗?

  四:贵公司事前可知道有抽查?

  宋芬回答:

  一:我司的产品都有通过3C认证,并且目前正在导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相信在产品质量的方面,将得到更加严格的把控。

  二:质量问题方面,我司会严格按照国家三包法来执行,并且我司的售后服务为一个月保换一年保修。我司此款产品性价比很高,虽然音质略显不足,但依然能满足消费者的基本要求,依然得到广大消费者尤其学生的青睐。

  三:这个问题很难说,合格的标准是什么? hi-fi还是基本的视听要求。在写说明书时,会在一种理想状态来检测其信噪比,如同空调可以调到18度一样,但是,炎热的夏天是很难达到这个温度的,如果消费者执意要温度降低到18度,否则退货,那么,我们没有选择,毕竟,顾客是上帝。

  四:个人不知是否有抽查,但凡有国家或者社会需要的检查,我们都会配合与支持,除了公司内部的一套质量管理体系,也是需要社会各界共同监督我们,以提供更高性价比的产品。

  在采访的最后,谈到本次抽查的检测报告,宋芬表示“我们都没有看到他们的检测报告,这是我方估计的信噪比问题”,笔者提到其他厂商有收到检测报告,宋芬说要问问相关人员,后回复“去年收到(检测报告)”,而峰回路转的是,检测报告里说的不合格内容,竟然不是宋芬之前所说的信噪比问题,而是“说明书不符合背光调解的功能选项……电磁兼容方面,676在充电中,辐射的电磁波可能会干扰其它家用电器。”。

  看来,在处理危机事件方面,优百特的能力相对不足。而该产品已经停产较长时间。除一项功能与说明书不符外,充电时的电磁兼容问题,估计是与充电器等有关。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