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谷歌版权过滤跳票 YouTube考验好莱坞耐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2 14:01

  CNET科技资讯网6月12日国际报道Google及YouTube在考验好莱坞的耐心。

  在为YouTube签署内容合作伙伴协议方面,Google最近取得了很大进展。但越来越多的电影产业官员表示,他们对Google在清除盗版内容方面的“无能为力”感到困惑。

  2个月前,Google首席执行官施密特在拉斯维加斯宣布,Google已非常接近开启简化这一过程的系统。

  更令人兴奋的是,Guba、Dailymotion.com、Eyespot等规模较小的视频共享网站已经部署了版权过滤技术,即使微软也已经在其Soapbox站点上部署了版权过滤技术。

  YouTube为什么不能部署这种技术呢?媒体产业官员越来越多地怀疑YouTube在部署版权保护技术方面是否尽力了,还是在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华纳兄弟负责全球反盗版业务的高级副总裁达西表示,很显然,这不是资源的问题,而是愿不愿意的问题。我们已经向YouTube明确表达了我们的要求。

  上周,法国两家体育集团加入了英国足总提起的针对Google的群体诉讼案。另外,维亚康姆在3月份也起诉了Google,要求赔偿10亿美元。

  YouTube和Google Video的侵权活动也引起了美国法律和政治中心(NLPC)的关注。NLPC的主席勃姆表示,在两个星期中,他在Google Video上发现了125部(集)电影和电视节目。勃姆对Google有关它无法发现侵权内容的说法表示了怀疑。

  上周,YouTube宣布与Hearst-Argyle Television达成了一项许可协议。YouTube将为来自该公司成员电视台的新闻和娱乐视频片段支付费用。最近,YouTube宣布与百代唱片公司达成了内容许可协议。

  YouTube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提供帮助内容创作者发现侵权内容方面,它将继续占有领先地位。Google律师凯瑟琳在一份声明中说,大多数内容所有者都理解我们尊重版权。我们每天都在努力,帮助他们管理内容。这些诉讼误解了《数字千年版权法案》。

  Google表示,一旦YouTube新系统投入运行,将加速通知版权所有者存在侵权情况的过程。

  在接受CNET News.com采访时,五家娱乐公司官员表示,一年前,他们就对YouTube部署反盗版系统的承诺提出了疑问。据两名官员称,YouTube没有履行在去年一次会议上的承诺。

  在那次会议后不久,YouTube要求美国电影协会帮助测试一种过滤系统。但是,YouTube在“最后一分钟”中止了测试,并不再承诺进行新的测试。

  目前,清除YouTube上盗版内容的主要责任都留给了版权所有者。各大娱乐公司必须自己发现盗版内容。YouTube一些合作伙伴表示,迫使版权所有者发现盗版内容无法解决这一问题。

  它们希望YouTube部署能够自动阻止盗版内容上传的系统,最使它们恼火的是,至少五家YouTube的竞争对手已经开始部署这样的系统。

  微软娱乐和视频业务部门的总经理班尼特表示,尽管一些过滤技术还不够完善,但有总比没有要好。他还说,数字指纹技术是十分有效的。

  Google坚称其过滤技术面临巨大的挑战。在4月的NAB会议上,施密特在发言时说,部署过滤系统跳票的一个原因是,因为要开发这样的系统非常困难。

  达西和NBC Universal首席法律顾问兼执行副总裁里克表示,他们对Google和YouTube在开发过滤系统方面所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但警告称,媒体公司不会无限期地等待下去。

  

编辑 赵国栋 ZDNet China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