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其它
关键词:

品牌机附带诸多特色功能 消费者如何选择[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2 12:58
    品牌化是PC厂商竞争的重要手段,在PC消费市场上,不管是办公电脑、教育PC或是家庭娱乐机型,品牌机相比兼容机具有不少“特色”之处,对于消费者而言,品牌机的一键恢复功能、不开机听CD、多媒体套件程序、预装学习和安全软件等,无不吸引着他们的购买之心。

    然而在技术“创新”的市场上,兼容机主板同样提供了不少“特色”功能,此时品牌机的特色功能已经不是唯一的竞争优势,更为重要的是,PC厂商为了吸引消费者,以及在竞争市场进行“炒做”,往往在品牌机上采用一些“不实用”的功能,而事实上,这些特色功能不仅起不到实际的作用,反而让消费者“掏”出多余的钱购买,作为一个“明智”消费者,一定要认真对待并合理购买附带“增值”功能的品牌机。

    为什么要附带特色功能?

    在品牌机中,特色功能其实就是大家常说的“增值”功能,从竞争角度来看,品牌机与兼容机最大的区别就是特色功能,由于兼容机的配件是用户自己去DIY,因此一台机器上的配件就比较多样化,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甚至不同芯片组的多种配件搭配使用,在兼容性方面必然不够理想,配件厂商不可能在自己的产品上集成“共有特色”功能。

以外观为特色的品牌机

    DIY商家更没有这些能力,因为他们卖的只是单个配件,但是整机厂商可以做到,因为品牌机是厂商批量采购各配件,进行组装并严格测试之后,以整机的形式在市场上销售,因而品牌机的稳定性、兼容性比较好,更为重要的是,品牌机在出厂销售之前,PC厂商往往会预装正版操作系统以及各种特色软件,甚至会开发一些新的“增值”技术集成到芯片组中,然后搭配相关特色工具以实现各种特色功能(比如一键恢复、网络保护等)。

娱乐成为PC的发展方向之一

    品牌机为什么要附带特色功能?这主要归根于市场竞争以及消费者的需求,如今人们的对于PC要求越来越高,除了要廉价、时尚之外,“特色”似乎已经成为市场竞争的重要手段,消费者往往喜欢追求新潮的东西,一些与普通电脑有差别的机型,可以更加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所以PC厂商想通过价格之外的手段来提高市场占有率,于是许多具备了特色功能元素的整机被推向市场,用以迎合消费者的多种应用需求。

   比如在办公PC上集成易于维护的特色功能,在系统崩溃之后,只要通过几个简单的步骤就可以将系统恢复或恢复硬盘数据,以提高办公效率,同时也避免因数据丢失带来的损失;或者在学生PC上集成学习软件、家长管理工具,学生通过软件可以达到快速学习的目的,而家长通过管理软件可以控制孩子浏览不健康网页;还有如不开机就可以看电视或电脑遥控功能,以及防细菌、无辐射等特色电脑的推出,让PC市场的竞争更加走向“特色”化。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新手教学!如何组装一台PC主机[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