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瑞星2007率先通过Vista认证 跻身世界前十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2 11:04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硅谷动力获悉,瑞星正式推出国内首款通过微软Windows Vista官方认证的“瑞星杀毒软件2007 Vista专用版”。同时,在国际权威反病毒产品测试机构AV-test最新公布的评测报告中,瑞星杀毒软件2007版以高达96.02%的查杀率高居第十名,力压McAfee、趋势等国际安全巨头,被国际评论界称为“来自中国的惊奇(Big surprise from china)”。

  瑞星是目前国内唯一取得微软Windows Vista官方认证的杀毒软件,也是唯一进入杀毒软件全球排行榜的国产软件。两大喜讯接踵而来,不光意味着瑞星已经获得了国际安全业界的高度认可,更为全面进军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瑞星安全专家介绍,杀毒软件是与操作系统兼容性要求最高的软件,尽管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杀毒软件都可以在Vista平台上运行,但是从底层兼容性等方面,难以达到和Vista紧密兼容的程度。在“瑞星杀毒软件2007版”的基础上,瑞星推出了针对Vista系统进行紧密兼容和全面优化的专用版本。在Vista系统下,“瑞星Vista专用版”的扫毒效率和速度有很大提高,实时监控和防火墙的运行更加稳定,同时减少了对CPU和内存等系统资源的占用,从而可以为广大Vista用户提供更好的安全保护和使用体验。

  AV-test则是国际权威的独立反病毒测试机构,它以超大数量的病毒库检测、独立客观的检测过程和严格的标准而著称,该机构每年都要对全球主流杀毒软件产品进行独立评测,其发布的杀毒软件排行榜,已经成为全球安全市场和采购商的最重要第三方技术认证之一,同时反应了这些主流杀毒软件在核心技术层面的优劣状况。

  在此次进入榜单的全球顶级杀毒软件中,瑞星排名第10位,领先于McAfee、趋势、熊猫等国际厂商。瑞星自从2006年正式参加该项评测以来,成绩逐步上升,到目前为止,瑞星是国内唯一一款参加AV-test年度测试,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国产杀毒软件。

  即使取得这样的成绩,瑞星仍不太满意,“AV-test使用的病毒库过于偏向欧美国家,对于东亚地区尤其是在中国大陆肆虐的盗窃网银、游戏帐号为主要目的的木马病毒,他们并没有在病毒库中给予应有的重视。这次我们完全是‘客场’作战,如果这样的测试权衡大中华区病毒样本流行特点,那么瑞星的成绩会让他们更加惊奇,至少排名前三。”

  瑞星反病毒专家解释,目前中国大陆地区出现的新木马病毒数量,超过全球总数的30%还多,中国已经成为病毒编写者最活跃的地区。根据AV-test网站的资料,此次评测使用了由40多万个木马、8万多个蠕虫、将近7万个后门病毒组成的超级病毒库,但并没有说明其中有多少流行样本来自中国。

  瑞星副总裁毛一丁表示,近年来公司在技术研发、国际合作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在底层核心技术上取得了很大进步,例如在瑞星杀毒软件2007版中就率先集成了代表国际最高水平的“虚拟机脱壳”技术。此次虽然是在“客场”进行比赛,由于“虚拟机脱壳”等一批重量级技术的应用,瑞星的排名有了很大的提升,通过国际上第三方的评测,瑞星产品的国际地位得到了进一步的确立。

  业界专家表示,国产软件要想走出国门,除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级核心技术之外,还必须通过国际化的评测,证明自己的实力,赢得全球各地用户、媒体和专家的认可。自2006年开始,瑞星在国际化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从英国西海岸认证、德国TUV认证,到AV-test排行榜的优异成绩,从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据悉,除了日本和北美市场之外,瑞星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在澳洲、欧洲等市场站稳了脚跟,而这些成绩,是和瑞星积极走出国门、正面迎接国际同行的挑战分不开的。

  【责任编辑毛井井】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