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标准2.3版电源 勇敢者酷睿KR3000拆解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2 10:34

  处理器以及显卡当属系统中的耗电大户,在追求性能的同时,处理器的功耗和发热量已经成为阻碍性能发展的因素,节能已经是刻不容缓的事情。随着制程的改良核架构改进,Intel去年推出了酷睿2系列处理器,对比前代NetBrust架构处理器,Intel Core微架构实现了功耗降低40%,性能提升40%的目标,提高性能的同时抑制了发热量和功耗的上升。相比在Core架构优秀的设计下,Core 2 Duo的TDP已经控制在65w以下,空闲状态更能下降到20w以下。Intel处理器的能耗大幅下降,可以说是影响深远的。

  

  挑战未来4核系列功耗性能全面评测

  即便是4核的顶级型号Core 2 Extreme QX6700 TDP 130W,同样是4核心的Core 2 Quad Q6600 TDP 105W,相比上代的顶级双核Pentium D 965XE也还是130W,能耗的改善是相当的明显。而显卡系统方面,目前NVIDIA和ATI都在他们的顶级显卡上大幅增加晶体管,最高功耗的产品已经快要接近200W了。

  普遍用户只会选择满足需要的产品而不是盲目追求强大的功率储备。事实上每个需要购买电源的用户心目中都会有一个预算金额,不可能为电源付出太多的代价。不过我们也清楚,电源的好坏会影响到其它配件的安全运行,也会影响到系统的稳定与否。

  所以根据目前的状况,Intel又修改了其制定的ATX 12V标准,最新标准版本为2.3,是2005年公布ATX12V 2.0标准后的第2次修改。根据电脑主机内部配件对电源供给的要求不同而对各路供电电路功率作出调整,对比去年初提出的2.2版本,2.3版主要作出了如下修改:

  一、在ATX 12V 2.3标准中推出了180W、220W、270W三个功率级别的单路+12V电源标准,为入门级用户提供了更经济的选择。

  二、在大功率电源方面,推出了300W、350W、400W、450W功率级别,以便更好的支持高端vista显卡。

  三、对比2.2标准,2.3标准中降低了各路电压最小输出时电流,提高了12V1输出能力降低了12V2输出能力。

  可以看出ATX2.3规范更符合显卡,主板,周边设备功耗的不断增大与酷睿2等主流CPU功耗降低的需求。该标准提出后不久,电源厂商的反应也是相当迅速。

  

  

  评测产品:

  

  勇敢者酷睿 KR3000 ATX12V 2.3标准电源

  

  编辑评价:

  

  倡导节能标准,外观专业,整体质量优秀

  

  购买商家:

  

  广州东方友盟体验店 伟腾电脑城二楼239

  

  购买电话:

  

   020-62805122

  

  勇敢者酷睿电源紧跟业内标准,成为业内首批ATX 12V 2.3版的电源,为消费者提供更实惠的电源产品。勇敢者KR3000采用高整合主动PFC+PWM两级复合控制芯片,适合电压范围波动较大的电网电路,适应性强,保证电脑配件稳定和安全。

  

  最新推出的勇敢者酷睿KR3000电源完全根据ATX12V 2.3标准而制造,外观方面制作考究,比起普通灰色的镀锌钢板显然提高了一个层次。

  详细规格:

  

  厂商名称

  

  友盟电子

  

  产品型号

  

  勇敢者酷睿KR3000 YM400-13BX

  

  官方网站

  

  hTtp://www.umong.com.cn

  

  ATX标准

  

  ATX 12V 2.3

  

  PFC

  

  主动式PFC

  

  输出

  

  +3.3V

  

  +5V

  

  +12V1

  

  +12V2

  

  -12V

  

  +5Vsb

  

  21A

  

  18A

  

  11A

  

  10A

  

  0.5A

  

  2.5A

  

  

  

  额定功率

  

  300W

  

  最大功率

  

  350W

  

  接口

  

  20+4针主板

  

  1

  

  大四针

  

  4

  

  小四针

  

  1

  

  SATA

  

  2

  

  PCIE显卡辅助

  

  1

  

  4+4ATX 12V主板辅助

  

  2

  

  

  

  附件

  

  电源线

  

  售后服务

  

  一年包换三年保修

  

  ATX12V 2.2版的正12V双路输出的电流采取同样的标准,而2.3版当中,正12V2的电流已经有所降低,因此成本可以得到更有效的控制。另外,接口方面也相当齐备,使用主动式PFC能适应100~240V的电压。

  

  勇敢者酷睿KR3000采用的主动PFC具备输出动态响应好,交叉负载调整好,电源转换效率高的特点,符合80Plus标准。功率因数达99%,更节能环保,符合能源之星规范。该款电源适应100~240V电压,最大电流4A,额定功率300W,最大功率350W,能够很好的适应目前功耗较低的酷睿2系列处理器。

  电源接口部分:

  

  

  电源接口有主板的20+4PIN,处理器的4PING/8PIN供电,PCIE 6PIN辅助供电,以及4个D型4针IDE电源、2个SATA电源以及1个小四针软驱供电,均有蛇皮线包覆,充分照顾到机箱内的整洁,提供更好的散热环境。

  散热部分:

  

  使用1.44w的12CM风扇,提供不错的风量同时达到静音效果。

  

  废热最终经过蜂窝状背板排出。

  拆解一:

  

  具备多重滤波,多重保护:过温度保护(OTP),过压保护(OVP),低电压保护(UVP),过载保护(OPP),短路保护(SCP)以及电路减弱(Brown-out)。

  

  此处我们可以看到勇敢者酷睿KR3000的散热风道结构

  

  中间体积最大的开关变压器,又称高频开关变压器。旁边的小型是辅助变压器,负责输出待机电压为电源的主电路供电,同时通过+5VSB端输出到主板,供PC机主板电源监控单元、网络通信接口、系统时钟芯片等使用,为ATX电源启动作准备,同时还可以将开关管工作的高压区和集成电路工作的低压区进行物理隔离。

  

  电感线圈均有绝缘塑料包覆,但我们仍能看出这款电源较为精细的做工。

  拆解二:

  

  电路俯瞰图,元件分配井然有序。

  

  一般额定功率250W甚至350W的电源都会采用被动式PFC控制电路,因为这样会比采用主动式PFC能更好的控制成本,而我们发现勇敢者酷睿KR3000是使用主动式PFC设计的,虽然成本提高了,但是可以为电源内部留出更大的空间,稳定性也得到提高。使用了耐压值为450V的Asia'X电容,容量220uF,配合主动式PFC能够提供稳定的电流输出。

  

  电源的低压整流输出部分,是电源最后一道滤波屏障。从这里可以看到这款电源的输出电路所使用的硕大的滤波线圈和不少个头较大的滤波电容,提供了稳定的最终输出。安装整洁的元件,相比许多低价电源杂乱无章的安插电容电感,勇敢者酷睿KR3000的素质让人非常放心。

  点评:作为PC的动力之源,电源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因此选择高品质的产品就成为购机选择产品中最为重要的步骤之一。不少DIYer都认同这样一个观点:一台PC,其他配件或许都可以凑合,但电源就绝对不能。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电源的重要性。ATX12V 2.3是业内的新标准,许多厂商的跟进速度还是反应较慢,目前的新版电源在市面上并不多见。勇敢者酷睿KR3000这款用料十足的电源可算是竖立了新标准产品当中的典范。对于使用最新处理器的用户,勇敢者酷睿KR3000是相当不错的选择,保修条款方面更提供长达1年包换,3年保修的时长,值得考虑。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