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迪信通密谋手机渠道大战 整合渠道为上市融资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2 08:55

  家电卖场逐年上升的手机销售份额早就刺激了传统手机连锁企业的神经。昨天,来自迪信通内部的消息称,迪信通目前正在洽谈收购协亨、蜂星的事宜,而筹备上市也是迪信通今年的发展计划,但是迪信通方面称目前还不到公布的时候。而国美电器方面则表示,手机销售渠道的整合是大势所趋,但是国美等家电卖场与迪信通等手机专业连锁还没到正面交锋的时候。

  国美手机店刺激迪信通

  家电卖场介入手机市场的五六年时间里,手机专业卖场并没有大敌临头的危机感。而随着今年4月国美宣布以100家手机专卖店切入手机市场,以迪信通为首的手机连锁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手机卖场各个层面都在积聚着变化的力量。迪信通更是在今年5月宣布,加快开店速度,年底前门店数量超过1000家。

  其实早在去年上半年,大中、永乐、国美在家电连锁行业谋划板块整合的时候,迪信通高层就开始频频密会协亨高层,商讨收购广东协亨或者广州协亨。记者发现,导致这场收购博弈的背景是:迪信通和协亨手机连锁(简称“协亨”)原本就是同根生,协亨的董事长兼总裁漆凉铭和副总裁陈建斌早年曾是迪信通的高管,而迪信通至今也拥有北京协亨的50%股权。去年8月底,迪信通某分公司的一位中层就透露:“双方就收购广东协亨的事情已经谈了很久,估计收购在一年后完成。”

  随后9月中旬,迪信通副总裁金鑫便向媒体透露,迪信通正在积极寻找合适的收购对象,为此公司还准备了大额收购资金达10亿元。预计到2007年上半年,迪信通的收购将全盘落定。

  整合渠道为上市融资

  金鑫在去年就曾对媒体透露,迪信通已做好上市的准备,极有可能就是明年。而在上市之前,迪信通已经融到了足够的资金进行大扩张。

  一位投行内部人士近日透露,根据迪信通的计划,迪信通将首先收购协亨在北京的18家门店,收购协议已经在6月1日正式签订,上述门店均已纳入迪信通旗下,加上迪信通在北京现有的95家门店,迪信通北京门店总数达到113家,直逼京城手机连锁老大中复电讯的116家门店。记者了解到,迪信通在收购北京协亨后,已经开始筹划将协亨全部揽入怀中。与此同时,迪信通也已经完成了对广西蜂星电讯12个门店的收购,以占领广西市场。

  一知情人士昨天表示,目前,迪信通、中域、协亨等国内三大手机连锁巨头都有各自不同区域的短板。其中迪信通在华东、华北和华中等地区实力比较强,相反占据全国手机市场20%份额的广东市场却成为迪信通心中的痛。如果迪信通成功收购广州协亨或广东协亨,不论在战略布局,还是有意将资产做大以求上市,都是比较理想的方式。

  该人士告诉记者,上市融资寻求扩张是迪信通今年的战略重点之一,但是由于上市程序比较复杂,目前仍在筹备阶段。

  商报连线

  国美:还不到正面交锋时刻

  今年4月,国美总裁陈晓高调宣布国美将与运营商合作,在全国重点城市建设100家手机专营店,夺取手机市场10%以上的份额。据易观国际的数据显示,去年第三季度的手机销售中,家电连锁的销售量占到全国市场的19%,而手机专业卖场却只占全国市场的12%。

  昨天,国美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监何阳青告诉记者,国美目前已经在广州、上海开出10多家手机专卖店,“以后不排除收购一些现有的手机专营连锁企业,目前已有几家正在接触”。

  对于迪信通洽购协亨、蜂星的消息,何阳青表示,目前国内手机渠道混乱,整合是必然的趋势。国美等家电卖场的手机销售额在整个手机市场的占比在逐年提高,已经成为手机市场的重要渠道力量,而品牌信誉和门店网络是国美的优势。但他同时表示,目前国美等家电连锁与手机专业卖场尚未到正面交锋的时候。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