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谷歌搜索引擎嵌入新浪 欲做大并分享广告蛋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2 08:39

  

  能让新浪将自己的骨肉“爱问”打入冷宫转而与谷歌合作,说明“将搜索结果和门户广告匹配”这种合作模式很有魅力。

  本报记者胡雪柏摄

  昨天开始,细心的网民在打开新浪新闻网页的时候,可能会发现网页上角多了一个打着Google(谷歌)标识的小搜索框。对网民来说,这个小变化无疑添了一道方便之门;对合作方新浪谷歌来说,这是一道能够立马来钱的“广告之门”。

   “大象”共舞

  一个是最大的中文门户,一个是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两头网络“大象”昨天在京宣布,双方将在资讯、广告和搜索领域展开合作。

  具体而言,新浪搜索服务中将嵌入谷歌网页搜索框,网民在输入关键词之后点击搜索,网页将出现由谷歌提供的搜索结果,这样一来,网民可以在新闻浏览和网页搜索服务之间便捷地切换。

  双方的广告合作会涉及新浪众多主要频道内页,广告客户可以借助新浪巨大、高质量的浏览量,最大限度地提升其商业价值。同时,谷歌在搜索引擎商业广告方面的成熟经验和体系也将保障广告方式的灵活性以及广告投放的高效率、高回报。

  据悉,不久双方还将在内容资讯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爱问”让路

  双方的合作多少还是让人有点意外,因为新浪自身已经有一个研发了多年、曾经被寄予厚望的搜索引擎“爱问”,更何况包括搜狐、网易、腾讯在内的主要同行,眼下都更热衷于自主研发搜索技术,新浪的举动让人有些“反潮流”的感觉。

  对于双方的合作,新浪首席执行官曹国伟解释,谷歌是全球领先的搜索引擎,与其合作实现了优势资源的完美融合,合作模式清晰而富有成效,可以为用户和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用户体验和客户服务。

  谷歌公司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也表示,新浪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门户,与其合作是谷歌本土化又一体现,合作将整合彼此的资源,发挥各自优势。这种不约而同的强大互补需求,使双方突破了“爱问”这个障碍,而达成了这场和约。

  曹国伟表示,“爱问”将继续以一个独立引擎的角色存在下去。记者发现,在新浪的网页上,曾经受到重点推广的“爱问”搜索框,已经被安排在了每个网页的底部,不用心找几乎很难看到。为了新浪和谷歌的成功合作,“爱问”只能让路。

  关于双方的合作期限,曹国伟表示,这个合作是长期的。但是合作能不能长期进行下去,最重要的不是看签订合同的一刹那,关键是看能否给双方带来价值。

  广告分成

  了解国内网络领域的人可能会发现,新浪与谷歌的合作,实际上已经不是第一次,多年以前,谷歌也曾经为新浪提供过搜索技术,那么本次合作又有什么不同呢?

  大度咨询总经理程天宇分析,新浪和谷歌的再次合作,已经不再是像几年前单纯搜索引擎(功能)的合作,这次合作中的广告合作非常值得关注,新浪通过这次合作,可以将巨大的浏览量转换成广告收入。

  据悉,对于网民来说,看到的仅仅是在新浪的网页上多了一个搜索框,但对于新浪和谷歌来说,这是一种可以马上产生收益的完美合作。具体而言,凭借新浪海量的用户和浏览量,网页上的搜索框每天将可以吸引大量的网民点击搜索,进而打开谷歌的搜索结果,用户只要点击了谷歌搜索结果,便可为谷歌带来关键词广告收益,这份收益便是合作双方可以分享的蛋糕。

  对于具体分成方式,李开复回答,实际的分成比例是不会向大家透露的,但基本和任何一个网站合作分成的框架是一样的,也就是根据每个网站所能带来的点击率和用户群进行分成,所以具体是不一样的。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