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用品牌的力量激活市场!第一印象专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2 08:32

  广州新峰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太发,在IT领域闯荡多年的段总带领自己的营销团队进入深圳,在宝安区建立了自己的生产制造基地,开始实施"第一印象"品牌摄像头的品牌运营。

  第一印象品牌摄像头段总经理

  随着宽带网络的迅速普及和互联网应用的逐渐深入,人们的网络交流逐渐由文字过渡到语音、视频交流方式为主。而摄像头则成为人们使用互联网的必备配置。根据统计资料显示,国内的摄像头市场的需求量约5600万,而到了2007年将会上升到9500万。但是,由于进入摄像头市场的门槛较低,以及较低的成本需求,许多品牌的进入使得摄像头市场鱼龙混杂,同质化低价竞争现象严重。故此,我们对推出新兴品牌“第一印象”的广州新龙峰科技有限公司的段太发总经理进行了采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段总您好!贵公司推出的“第一印象”摄像头在市场上反响不错。您能简单的介绍一下贵公司的情况吗?

  段总(以下简称段):广州新峰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一直致力于计算机周边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了公司在行业中获得更好的发展,我们于2006年9月在深圳正式筹建了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工厂。为保障产品质量与竞争优势,公司产品全部采用先进的贴片装配技术、系统自动插件设备以及波峰焊接机、自动产品测试装置,并通过了国家质量检测部门的认证和国际标准认证。确立了自身在数码产品制造领域的成本控制优势,并完成了公司由“贸易型”企业向“实业型”企业的转型。根据市场的需求,我们推出了“第一印象”自有摄像头品牌。目前凭借“第一印象”品牌在竞争激烈的摄像头行业开辟出自己的天地,发展势头良好。我们初步的规划就是在未来的三年之内,把“第一印象”品牌做到行业前三甲之列,塑造成为国际化品牌。

  记:目前的摄像头市场在06年取得了突破,但是不可否认依然存在许多问题,如“同质化”现象、产品品质下降等问题。您是怎么看待这个市场的呢?

  段:确实,目前的摄像头市场很不规范,各种品牌的摄像头产品品质良莠不齐。我认为,摄像头行业是快速成长和竞争激烈的行业,但更是大有前途的行业。经过近几年的市场酝酿,摄像头产品得到市场的认可,但竞争将更加的激烈。包括芯片方案提供商、厂商对渠道的争夺将成为各品牌竞争的重点。为了规避研发投入的风险,不少的摄像头生产或是销售企业采用短视的行为,试图以简单的规模化生产来获得简单的利润,市场操作方面则沉迷于价格竞争,而核心技术研发目前基本上属于空白状态,这就是为什么市场上出现“公模”产品,各品牌以价格作为竞争手段的原因。我认为,这是中国摄像头行业的发展困局,但也正是这种困局给了我们存在和发展的机会。

  记:贵公司推出了自有摄像头品牌“第一印象”,与其它竞争对手如罗技、飞利浦等相比,有那些方面的优势?

  段:与国际化的竞争对手相比,国际品牌的优势在于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卓越的工业设计能力,但是在视频质量、服务质量、性价比等方面与中国品牌也有差距,我们不能对外国品牌一味的崇拜。 “第一印象”发展最核心六字方针就是“品质、品牌、服务”。这六字方针既是对自身发展的标准,更是对市场、对行业作出的承诺!目前,摄像头核心芯片技术掌握在中星微手中。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可以获得中星微针对性的技术支持,与供应链上的关联企业建立起紧密和谐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而帮助我们摆脱市场的恶性竞争漩涡。通过“第一印象”研发人员产品整合的应用技术,我们可以获得最理想的产品品质。目前,我们针对市场的需求开发了几款受到市场欢迎和好评的产品,有专为液晶显示器配备的“液晶伴侣766”,有适合网吧需求的带软管的“小红帽V80”,更有适合网吧需求的带隐形防盗功能的“魔杖801”等。

  记:在自有摄像头品牌“第一印象”的品牌建设方面,贵公司有什么样的建设规划?在营销网络和渠道建设方面进展如何?

  段:品牌是消费者对某一特定产品的经历总和。我们更重视消费者与品牌的接触体验,丰富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基于这样的品牌建设思路,我们将2007年定位为“第一印象”品牌基本建设年,在行业中率先引用奥美360度品牌管理工具,以增加我们的品牌价值。这意味着我们和品牌管理将与其它竞争者不同,将更加的科学化与经济化,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我们的初步目标计划,就是将“第一印象”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在2007年度达到5%—7%。在营销网络构建方面,在企业创立之初,我们就潜心于营销网络和渠道建设,形成自有的一些特点。目前我们采用代理的方式发展我们的渠道。我们的工作核心就是围绕渠道商而展开。并逐渐确立了有我们自身特色的服务模式,如“区域独立运作模式”;同时我们率先在全国设立三家区域性办事处,优化管理提升了工作效率;“贴身顾问模式”就是总部以特派专员的形式为渠道商提供贴身的营销指导、渠道规划、市场开拓等管理支持。

  记:在2007年,贵公司的市场规划如何?有什么样的营销活动?

  段:刚才我们在前面提到,2007年是我们“第一印象”品牌的基本建设年,我们会对“第一印象”的品牌发展做合理的品牌宣传和市场活动,相关的活动已经在国内的部分区域展开,相信很快大家就能看到更多关于“第一印象”品牌及我们产品在市场的信息!

  后记:通过对段总的采访,让我们对摄像头市场有可更深刻的认识。在产品品质、营销手段趋同的数码领域,如何才能摆脱恶性竞争漩涡?毫无疑问,在需求多元化的市场中,专注于个性化的产品外观设计与精细的品质控制标准,在市场细分与目标客户群中准确找到产品的定位,才是赢得市场的关键。

编辑: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