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华三更名高管首度亮相 称不与华为正面竞争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2 08:32

  6月11日13时,华三通信(H3C)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曹向英、副总裁兼存储产品线总裁李治做客新浪总裁在线,聊存储技术和中国存储行业和技术趋势,这也是该公司高管首次以华三的名称在媒体亮相。华三通信曾为华为和美国3Com的合资公司。去年11月,3Com宣布以8.82亿美元收购后者在合资公司华为3Com持有的49%股份,华为3Com成为国外独资企业。

  今年4月27日,华为3Com正式更名华三通信(H3C),告别华为时代;5月22日,华为与赛门铁克宣布将合资进军存储市场,在这一领域新老诸侯将激烈竞逐。

  华为是战略合作伙伴

  “公司已经完成了正式改名的工作,现在更名为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名称虽然做了改变,但是从公司经营的使命没有任何改变,经营的模式实际上也没做任何的改变。”曹向英说,“目前H3C是3Com一个全资控股的子公司,注册在香港,运营的总部在杭州。”

  他进一步指出,从名称改变以及控股关系改变以后,华为仍然是H3C目前一个非常重要的实际上也是最大的一个战略合作伙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华为由过去是一个股东和客户的双重身份变成了H3C一个最大客户的身份,这种合作的关系还持续下去。

  目前,H3C大多数的海外市场拓展是依赖于与大客户的合作,包括华为、西门子、NEC以及母公司3Com等,把产品再卖向全球的市场。

  华为进攻是个别行为

  华为当初以中低端数据通信产品线入局H3C,并且运营团队也从华为整体调任。

  去年11月,在向3Com出让H3C股权时,华为与3Com双方曾承诺相关领域18个月不参与直接竞争,但是市场上已经看到许多以华为为主的网络产品在政府行业的应用。

  “华为作为中国通信企业中间的一个龙头企业,关于18个月非竞争协议,我们从公司高层来讲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是严格遵从这样一种协议在操作自己的市场行为。”曹向英认为,“至于说在个别的市场运作中间存在着这样一些问题,相信只是个别化的行为,并非公司战略的行为。”

  华赛公司黎明前静寂

  5月22日,华为与赛门铁克组建合资公司的消息终于落定,双方宣布将开发针对全球电信运营商和企业的分销安全及存储应用软件,任正非亲任合资公司CEO。

  港湾已成过去时,但是华赛新公司将如何具体运营尚未有透露。

  目前华为的存储与网络安全产品线员工规模有1000多人,并且在全国多个城市启动了存储及网络安全产品线的大规模招聘,涉及软、硬件、测试、系统、质量管理以及营销等十余个岗位。今年4月,华为投资14亿元开建杭州研发中心,项目功能包括VoIP以及网络安全等领域的软硬件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预计2010年建成投入使用。

  四年前,正是在杭州,华为与3Com在此握手,双方将旗下的华为3Com落户在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位华为人士委婉表示:“华为会保持产品线的完整性。”

  【责任编辑胡滢】

编辑: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