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因业绩无法提升 雅虎CEO遭小股东逼宫(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2 08:31

  在今日举行的雅虎股东会上,雅虎CEO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可能将会面临一个尴尬的局面。

  “雅虎一直都漂移不定,而问题症结就在塞梅尔身上。”雅虎股东艾瑞克·杰克森(Eric Jackson)说。他准备代表约80名持有200万股雅虎股票的股东,在明天的股东会上向塞梅尔发难。

  此前,由于雅虎业绩始终无法提升,市场多次传出塞梅尔将辞去雅虎CEO一职的消息。

  而雅虎新广告系统给投资者带来的热情已经开始消退。4月17日,雅虎发布了2007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网络广告业务增长减缓,雅虎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11%。显而易见,雅虎低迷的业绩抵消了新广告系统“巴拿马”给投资者带来的热情。一些分析师因此认为,长期担任雅虎CEO的特里·塞梅尔应当引咎辞职。Jackson证券公司分析师布莱恩·博兰(Brian Bolan)就猜测,德克尔可能会接替塞梅尔出任雅虎CEO。

  3年前,当谷歌在纳斯达克上市时,雅虎CEO特里·塞梅尔曾当着众多证券分析师和基金经理的面夸口说,雅虎仍将是互联网行业最闪亮的明星。3年后的今天,当年的互联网龙头雅虎,却屡屡传出将被收购的传闻。在2006年,雅虎股价跌去了35%,市值降至360亿美元,与此同时,Google的股票却大幅飙升17%,市值涨至1490亿美元。越来越多的雅虎股东相信,没有塞梅尔的雅虎前途会更加光明。

  

  

雅虎CEO特里·塞梅尔

  分析人士还指出,仅在去年一年,谷歌的不俗表现就足以令雅虎汗颜。谷歌接连进行大手笔收购,先后将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和网络广告服务提供商DoubleClick收归麾下,同时进一步拉大了与雅虎在搜索业务方面的差距。一个令雅虎股东惊讶的数字是:雅虎全年的利润还不及谷歌一个季度的利润。在雅虎最为看重的网络广告市场上,Google已经成为统治者。相关机构预计,2007年,Google的收入将是雅虎的两倍;净收入将是雅虎的3.7倍,到2009年,Google的年净收入可能会超过雅虎的年总收入。

  尽管雅虎业绩陷入低谷,塞梅尔的待遇却居高不下,这也令股东们十分生气。上周,美国一家机构股东服务公司在报告中称,同微软和谷歌等竞争对手的CEO相比,塞梅尔的薪酬显然过高:他在2006年获得了600万股期权奖励,这些期权价值9200万美元。加上奖金,塞梅尔2006年的总薪酬预计高达1.075亿美元,过去3年,他所获得的薪酬比竞争对手CEO获得薪酬的平均值高出9倍。

  据悉,随着雅虎今年一项新董事选举政策的实施,小股东的逼宫计划变得更为现实。新董事选举政策由“相对多数”改为“多数”表决机制,候选人必须获得超过半数的赞成票才能当选。不过根据雅虎的董事会章程,董事会仍然有权否决股东大会的任免决议。

编辑: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