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Intel:Silverthorne和8088/奔腾一样重要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0 19:57

  在和德文报纸《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FAZ)的一次访谈中,Intel首席执行官Paul Otellini将公司未来的移动处理器“Silverthorne”和公司历史上的8088 CPU以及1994年的Pentium处理器相提并论。

  在今年的北京春季IDF上我们已经知道了Intel针对超便携设备的新处理器“Silverthorne”,但这一新产品也许并没有引起人们的多大关注,原因可能是这款产品还需要一年多才能面世,另一个原因是这款CPU针对的是手机和其他两类产品——其中一类产品(UMPC)目前的表现还不太好,而另一类(Mobile Internet Devices,MID)目前还未问世。

  但Otellini相信Silverthorne将是Intel历史上最重要的产品之一。他说:“Silverthorne的重要性可以跟8088和Pentium相比。”他还表示公司将研发出45nm Silverthorne“产品家族”,目标是占领“手机市场的10-20%”。 

  Intel之前宣布Silverthorne将在2008年作为“Menlow”的一部分问世。该处理器将取代最近低调宣布的A100和A110 UMPC CPU,这两款产品是90nm Pentium M Dothan的降频版(分别为600MHz和800Mhz)。45nm的Silverthorne的性能预计和第二代Pentium M相当,且功率只有0.6-2W。

  FAZ的文章没有指出Silverthorne为何对于Otellini来说如此重要,但Intel盯上的不仅仅是手机市场,这款新产品还将走入UMPC。目前有迹象表明UMPC将成为tablet PC的替代产品,而无法和MID一样实现大规模量产。Intel相信MID的产量可能是高价UMPC的4-5倍。身材在UMPC和智能手机之间,具备5英寸屏幕,Flash存储,采用Ubuntu Linux等轻量级操作系统,售价在500美元左右的MID对于Intel的吸引力比UMPC更大。

  另外,Silverthorne还是一款非常注重生产成本的处理器,Intel不但能由此提高利润,还能将产品应用到更便宜的电脑设备中,让全球范围内的更多用户都买的起。在IDF上,Intel表示Silverthorne将是Intel“自从286 CPU以来生产成本最低的处理器”。通过采用45nm工艺,Intel可以在一块300mm晶圆上切割2500块Silverthorne。Otellini表示,采用Silverthorne的产品平均价格将在100美元左右。

  

  Paul Otellini

   

  

编辑: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