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进口家电关税急降影响微乎其微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0 07:03

  本报记者石磊北京报道

  近日,海关总署宣布,从6月1日起,抽油烟机、电热水器、空调、电冰箱、洗衣机等常用大件家电的进口关税税率由10%调低至6%;微波炉、电磁炉等厨房小家电的关税税率由15%降至8%,降幅达50%;咖啡机、家用自动面包机、电动剃须刀等商品关税降幅较高,均达到或超过50%。

  在对A·O·史密斯、三星、博世西门子、日立、松下、飞利浦等外资家电品牌高管进行的走访中,绝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关税下调,对自己企业产品影响微乎其微,也不可能导致旗下产品的降价。

  “中国的家电业是中国开放最早、竞争力最强的行业,今天的进口家电关税下调对行业影响微乎其微也印证了这一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副主任陆刃波如此评价。

   A·O·史密斯市场总监程珂

  “A·O·史密斯在南京的热水器工厂实行本土化运作,家用电热水器100%实现本土化生产,除了资本和技术是由美国总部提供外,不需要向美国进口任何零部件,海关总署的这项政策对他们的影响为零。”

  关联信息:A·O·史密斯是外资品牌电热水器中销售量最大的品牌,市场占有率仅次于国内品牌海尔。

   飞利浦家庭小电器大中华区副总裁及总经理黄隆铭

  “我们的产品系列中进口产品的部分不多,大多数都是在中国本土生产的,所以此次关税下调总体上不会有很大的影响。”

  关联信息:飞利浦小家电一些高端产品还是在海外生产,因此家电产品进口关税的下调主要将会使高端进口家电性价比更高,使中国消费者的市场选择更加丰富,从而推动其对进口高端家电的消费。飞利浦内部正在就进口产品的价格调整问题进行细节考虑,不排除高端电动剃须刀降价的可能。

   西门子中国区销售经理郭立新

  “此次海关减税对西门子影响很小,不仅西门子、博世品牌的家电产品整机不需要进口,甚至连核心关键部件冰箱压缩机、洗衣机电机等都不需要进口,在国内采购就可以,国内核心部件的技术水平丝毫不比进口的差。”

   苏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商品企划部企划课长魏纲

  “我们会从韩国本部原装进口一些白电高端机型,主要用于企业形象宣传,根本不进入主力营销渠道,当然更不会考虑这些产品的售价了。目前在中国市场生产的三星产品,绝大部分出口到韩国、日本、欧美等地,小部分针对中国市场销售,出口远远大于进口。”

  关联信息:三星每年的白电进口数量仅为几十台至几百台。

  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柳建国

  “白电领域,我就没听说过哪家外企还在从国外进口产品的,都是本地化生产了,中国是家电制造的‘世界工厂’,近十年来都是出口远远大于进口。除非很多年后,中国的生产力成本优势不再低廉,制造业基地进一步转移到越南、印度等地,否则中国都会是世界上最大的家电出口国。”

  关联信息:浙江已经建成松下在亚洲最大的白电基地,这里生产的洗衣机70%出口到日本、欧美市场。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