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商业周刊:戴尔能否重现昔日雄风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0 07:03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商业周刊》日前撰文指出,个人电脑制造商戴尔为了夺回其失去的市场份额,重振昔日雄风,将推出新的个人电脑产品线,并通过零售商而不是沃尔玛进行销售。

  戴尔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习惯在巴黎陆际大酒店宣布重要事项。1996年,他也是在这首次告诉戴尔管理层公司将挺进服务器领域。当时,业内许多观察人士认为,戴尔不会进入这个运行网站及企业网络的高耗能产品领域。然而时至今日,戴尔的服务器业务规模已经达到了50亿美元。6月7日,迈克尔-戴尔还是在这个豪华酒店宣布了另外一系列计划,并希望这些计划能够取得成功。作为公司致力重新找回在消费市场上的发展动力的一部分,戴尔将推出一系列新型电脑,并将通过全球的零售商进行销售。这与戴尔通过批发弥补其销售不足,进而促进营收的计划相一致。

  在凯文-罗林斯于1月辞职后,迈克尔-戴尔重新接任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一职,他还证实了有关公司分阶段退出电视业务,以应对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个人电脑上观看电视节目这一发展趋势的报道。业内分析人士称,戴尔只不过是不再销售电视机。迈克尔-戴尔在与记者的见面会上说:“我们正在做一些前所未有的事,我们将必须看看它是如何运作的。”在刚刚过去的5月24日,戴尔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当时公司宣布将打破其长期通过互联网向广大消费者直接销售产品的传统模式,开始通过沃尔玛连锁店销售其电脑产品。当时市场人士一度猜测戴尔是否也会通过其他连锁店销售其电脑产品。

  迈克尔-戴尔称,戴尔计划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与全球主要的销售商签署10至20份关键性的协议。戴尔现在推出的新的电脑产品线最初将在互联网上销售,最终将在商店销售,这将取决于公司能否与零售商达成销售协议。戴尔即将推出的全新产品线也是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该产品线大大超越了戴尔的两款Dimension台式机,将在3500家沃尔玛连锁店以及遍布美国、加拿大以及波多黎哥的山姆俱乐部销售点销售。公司拒绝透露更多细节,直到该产品线在未来几周发布后。

  戴尔现在坚持走设计优先之路,过去公司也是一直坚持这样的理念,但是很少落到实处。迈克尔-戴尔称,公司在设计方面的投资增加了50%。他说:“随着我们向移动计算方向移植,笔记本电脑将成为时尚必须品,个人用户正在决定他们需要什么样的款式。”由于商业用户和个人用户的界限越来越模糊,因此这就显得尤为重要,许多公司都让员工自由选择他们的工作用笔记本电脑。业内分析人士称,戴尔此举进一步证明了迈克尔-戴尔非常清楚公司必须重要打造自己。目前,戴尔已被惠普从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销售商宝座上拉下马,其市场份额也不断被惠普及低成本亚洲制造商所蚕食。消费者也越来越青睐诸如苹果推出的一些外形更酷的产品。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副总裁兼研究主任马克-马格维休斯说:“苹果已经作出了示范,推出了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产品。”

  戴尔或其他厂商是否也会采取同样的步骤是一个关系到数百万美元业务的问题。尽管戴尔的个人电脑销售在全球占有40%的份额,但是其个人用户电脑的销售仅占其570亿美元总营收的15%。仅在欧洲,其个人用户电脑需求就有足够的成长空间。比如在法国,戴尔在商务电脑领域是行业的领导者,占有27%的市场份额,但是在个人消费者电脑市场上仅占有3%的市场份额。即便戴尔努力扩大其个人消费者业务,但是商业用户业务仍是其业务的重头戏。迈克尔-戴尔及公司其他管理层目前正与其欧洲最大客户一道在巴黎出席公司年会。

  戴尔目前还在考虑下一个十亿个人电脑用户将要购买什么样的产品。公司已经为中国市场设计了一种入门级的针对个人消费者的个人电脑,其售价约为275美元,这种电脑在印度、东欧、俄罗斯以及巴西等其他发展中国家也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不过,戴尔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消费者将如何对此作出反应,不过,华尔街对此所采取的积极的零售措施持乐观态度,然而,这样做无疑会提高其运营成本。另外,不仅零售商要从所销售的电脑产品中抽取一定的利润,而且戴尔还必须为其产品在商店里首次上架贮备足够的存货。对戴尔来说,就是放弃了直销模式所具有的优势,现在它必须努力预测消费者想要什么样的产品,并随时调整产品价格,以便促进产品销售。Gartner的马格维休斯说:“由于通过零售渠道销售产品会产生巨额的费用,因此现在的问题就是这样做是为了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呢,还是为了提高利润率。”他还表示:“迈克尔-戴尔正努力重振戴尔昔日的雄风。”事实上,在宣布与沃尔玛达成销售协议后,戴尔的股票价格并没有出现如人们预期的上涨。6月7日,戴尔股票价格又下跌了1%以上,达26.99美元。

  提升适应不断变化需求的能力促使了戴尔重新考虑其电视业务。今年二月,戴尔退出了等离子电视市场,并开始提供索尼40至46英寸的液晶电视。尽管戴尔现在仍提供戴尔品牌的37英寸以下的电视机,但是其要退出电视市场的决心显而易见。迈克尔-戴尔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使用个人电脑收看电视节目,因此,公司下一步的业务重点也将放在可以集电视和个人电脑于一体的新一代产品上。新的更大力度地以个人消费者为中心开展业务仅是一个开端。迈克尔-戴尔称,从现在起五年,公司将会成为一家更加以个人消费者为中心的企业。也许到那时,迈克尔-戴尔还会再次来到巴黎陆际大酒店宣布他的下一发展目标。

  作者:清雨

  

编辑 赵海涛 eNet硅谷动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