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携程网:自办旅行社以抢夺传统旅行社市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0 07:01

  携程遍布大小机场的发卡手可能很快会塞给你一本新的小册子,那上面写着携程网推荐的旅游线路,这和作中介卖机票和定酒店的业务可有点不同了。

  从去年年底开始,携程旅行网自办的旅行社正在加速扩张,这是众多传统旅行社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掌握着庞大旅游者信息的携程网开始和他们夺食了。

  海外团队游进京

  6月6日,携程旅行网在北京正式宣布启动以北京为出发地的海外团队游业务,全力拓展北京中高端团队游市场。

  这是携程旅行网去年12月6日在上海高调进军高端海外游市场之后,第一次将该业务拓展到上海之外的城市。

  携程旅行网酒店及度假业务副总裁杨涛称,通过高标准自律,携程海外团队游品质已经受到了上海市场的一致认可,以上海为出发地的该系列产品推出半年以来,通过回访发现,参团游客的满意度高达98%以上,这次进京希望拷贝上海。

  “在今年注册北京携程旅行社后,我们近期刚刚从北京市旅游局拿到出境游组团资格,立即上马了筹备已久的北京团队游项目。”携程网内部人士透露。事实上,携程对于北京出境团队游市场关注已久,但之前苦于没有经营团队游的资质而搁浅。

  “不少北京本地旅行社的中高层都接到了我们挖人的电话。”这位人士称,由于携程在旅行社人才方面的储存不足,所以从今年年初开始,携程就在北京大肆招兵买马,“我们比较青睐熟悉本地市场的专业人士加盟。”

  携程“标准”旅游

  携程网在酒店、机票预定方面的标准化再次拷贝到了旅行社业务中。

  据悉,携程旅行网将其成熟的携程海外团队游业务引入北京的同时,还引入了一套携程独创的“海外团队游标准”,通过对海外团队游行程、内容等做出精确、严格的限制。

  杨涛表示,“携程海外团队游标准”有数十条小细节规定,其实就是携程自设“紧箍咒”,游客出游的时候,可一一对应此标准,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确保服务品质。

  例如,在行程方面,不少旅行社海外游团队中普遍存在着“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情况,将多数时间花在不同景点、城市之间的行车中,游客往往“疲于奔命”,有的大巴一天竟然要跑上500多公里,最后留给游客的时间只够拍照留念。而参加携程海外深度团队游的游客,平均每天花在城市间的行车时间将不超过一天(除去睡眠8小时时间,以16小时计算)的20%,折算下来在3小时左右,把坐车时间减下来了,游客就有更多的时间用于参观游览和自由活动,旅游品质得到大幅提高。

  “携程海外团队游标准”又分为“海外深度游”标准和“海外经典游”标准。两个标准均对旅行过程中的航班、用车、酒店、行程、餐食、购物和导游等方面作了极其苛刻的详细限定。

  为了监督“海外团队游标准”的执行,携程旅行网还将在北京举办相应的“团队行程大稽查”,每稽查出一项违反标准的内容,可获1000元度假抵用券的奖励,最高可获得7000元奖励。

  作为国内第一家推出类似“携程海外团队游标准”的企业,携程旅行网的做法如“一石击水”,将打破旅行业很多“心照不宣”的潜规则。

  传统旅行社“不安”

  携程的汹汹来势再次让传统旅行社感到不安,这些跟风者在普遍“触网”受挫之后,又在传统地盘——团队游业务上遭到了前者的挑战。

  中青旅联合美国胜腾在2005年5月31日打造出“遨游旅行网”,瞄准在线的休闲自助游市场,两年亏损近6000万。

  港中旅斥资10亿元在2006年4月份重磅推出“芒果网”,期望利用港中旅集团旅游资源超越携程,但至今仍处在“烧钱”阶段。

  而一直以出境游批发为主的华远国旅也正积蓄力量悄然打造着旗下的“佰程旅行网”,要杀出重围也是不易。

  而携程在线旅游网依然是一枝独秀,其一季度净利同比增35%。

  据2007年一季度财报显示,携程网第一季度净收入为人民币2.32亿元,同比增长49%;第一季度毛利率为79%,2006年同期为82%。

  谈到介入传统旅行社业务核心的问题时,携程旅行网CEO范敏称,“携程将用更多资源重点打造度假产品。”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