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新媒体:获利方式谁知晓?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0 07:01

  在日前结束的第十届科博会上,各类新兴媒体“闪亮”登场,引起众多业内外投资者们的高度兴趣。本组文章选取了其中一部分新媒体的代表,对其盈利模式及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与预测。

  新媒体电影:小块头多头进账

  手机电影似乎离我们还很远,但作为中博传媒的董事长,陈伟明说他做的手机电影生意已经赚钱了,比如“唐诗三百首”每日一诗手机电影短片已经卖到了韩国,很受当地市场的欢迎。

  获利渠道有三

  在陈伟明的新媒体构成网络中,手机平台、网吧院线和互联网是三条主要获利渠道。陈伟明说:“我们经营的不仅仅是一次性手机电影产品,而是所有与手机电影相关的音乐、影像、图片、台词、故事情节,甚至是由此而开发出的手机彩铃、彩信等等,最大限度地延长手机电影的产品链。”

  显然,手机电影具有网络和手机的双重优势。陈伟明认为,手机电影的娱乐性可以保证被收看,而且不会被屏蔽,千人成本较低廉;此外其广告形式也非常多样化,有插播形式、嵌入式广告,也可以提供灵活的广告策略(比如播放时间、次数、时段等)。据了解,自2006年来,世界各大知名品牌如可口可乐、麦当劳等都不同程度地把资金转入到新媒体里来,看中的正是可以用较少的钱达到最有效的效果。

  “我们已与中国网吧院线达成协议,在其所有的终端电脑页面上开设手机电影专区,只要网络用户一打开电脑,他就可以看到醒目的电影短片链接提示。我们希望通过提供互动性强的电影短片,增加网吧院线在内容方面的吸引力。”陈伟明说,网民进网吧都是为了消遣,一个富有张力的三五分钟短片更能激发网民的观看兴趣。

  对于互联网,陈伟明认为是最能体现电影短片互动性的平台。“在门户网站上,我们与其播客宽频等频道合作,让播客们全程参与电影的制作过程,从最初的创作理念的提出,一直到最后电影剧本的成型。根据他们提出的各种意见,整理出能迎合市场的东西出来也是一种新的业务增长点。”陈伟明同时也承认:虽然新媒体电影在互联网中的发展势不可挡,但其前景依然取决于内容制作的精良程度。

  新进入者宜主攻娱乐内容

  然而,由于技术(如3G标准迟迟未出台)等原因,陈伟明在国内的手机电影梦尚处于前期运作阶段。他的计划是与国内手机厂商合作,通过捆绑内容来帮助手机企业粘住客户;另外,除可以获得内容付费外,他还可以从此类手机的销量当中得到一部分收入。在与运营商的合作方面,与目前的SP的获利模式大致类似。

  据了解,制作手机电影的成本很低。大致来讲,演员报酬占30%~40%,设备费用占30%,而制作时间所产生的费用占30%~40%。但制作电影毕竟是很专业的东西,不能扰乱市场,否则也会遭遇失败。陈伟明建议相关进入者:想好了发展方向再去投资,比如主攻娱乐,在短期内可能见效会快些。

  提示

  零点调查董事长袁岳认为,手机电影的发展的确已经具备了相当的条件,其中尤其是手机电影可以一反传统电影的专业圈子模式,能更加集中于民众的日常生活尤其是感性的段子。从这种明显的消费特征来看,在今天公众生活方式快速化、多样化与娱乐化的形势下,短小精悍的手机电影将具有相当的发挥空间。

  【责任编辑陈志伟】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