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网盛科技并购中国服装网 孙德良相隔十年后圆梦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06 16:19

  中新网杭州6月6日电(记者张慧慧) 2007年6月5日,“国内互联网第一股”网盛科技宣布,公司已同中国服装网(www.efu.com.cn)正式达成并购协议,将中国服装网纳入网盛旗下的“生意宝”。网盛科技是国内行业网站的领头羊,网盛科技上市后将对国内电子商务产生怎样的影响,一直是业内十分关心的问题。由于本次并购中国服装网是网盛科技上市以来实施并购的第一单,故消息一出就成为互联网业内热议的焦点。

  网盛科技上市孙德良强力打造“行业网群”

  网盛科技1997年开始从事互联网产业,一直专注于行业网站的开发运营,十年来先后创建并运营了中国化工网、全球化工网、中国纺织网、医药网等多个国内外知名的行业电子商务网站,形成了国内最具实力的行业网站集群,被媒体誉为“业界奇迹”。

  网盛科技上市后不久,董事长孙德良就公布了关于公司发展的一系列计划,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有两个:一是“打造100个中国化工网”,二是发展联盟网站“生意宝”(www.NetSun.com)。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两个计划密切关联,一脉相成,实质上是指向一个目标,即孙德良将强力打造“行业网群”。

  网盛科技打造的“行业网群”在国内独一无二,此次网盛科技并购中国服装网,无疑又为其“行业网群”增加了一支生力军。更重要的是,中国服装网完善了“中国纺织网”的服务产业链,大大增强了其在纺织服装行业的服务能力。至此,网盛科技在“化工”、“纺织”两大传统优势领域,形成了具有全产业链服务能力的两大版块,即“中国化工网-医药网”、“中国纺织网-中国服装网”。

  实际上,除了“行业网群”的关联性需要外,网盛科技并购“中国服装网”还有另一个因素。说起来网盛科技董事长孙德良与“服装网”已有十年渊源了。十年前在创业初期孙德良最早想做的网站就是服装网,后来由于“一场大雨一抽屉名片”而改做了中国化工网,这一故事已成为一段佳话,至今为人津津乐道。

  相隔十年孙德良终圆梦并购“中国服装网”

  1996年初,大学毕业不久的孙德良进入一家大型互联网公司“深圳讯业”杭州分公司,成为国内最早从事互联网行业的人士之一,并对互联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997年下半年,孙德良所在讯业公司倒闭。由于当时杭州没有其它的网络公司而他又不想离开互联网这个产业,于是孙德良决定开公司自己干。但是,做什么呢?开始没有做生意的经验,因为想到浙江的服装产业很兴盛,孙德良就拍脑袋想做个服装网站。

  当时杭州市中心有个服装展览会,孙德良打算去参加展会做市场调查。不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把参展商和观众都浇得无影无踪。孙德良失望之余顺路到了在附近一家化工公司上班的高中同学处避雨。在同学那里他无意中发现了整整一抽屉的全国大大小小化工公司老总的名片。“何不做一个化工网站?”,瞬间迸发的灵感使他马上与同学沟通,了解到中国作为化工大国有成千上万的化工企业对商务信息尤其是对出口都有迫切需求之后,孙德良决定放弃服装网改做化工网。1997年10月,孙德良创建了国内第一个垂直专业网站“中国化工网”。随着中国化工网的成功,“一场大雨浇出的财富奇迹”和“一抽屉名片造就中国化工网”的故事逐渐传为互联网行业的佳话。

  虽然当年机缘不巧孙德良创业没有选择“服装网”作为切入点,但他一直坚信这个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十年后网盛科技以并购中国服装网的方式完成了“服装网”的打造,圆了孙德良十多年来的一个梦想。

  网盛前景被看好孙德良一箭双雕助力“生意宝”

  据了解,此次网盛科技通过“生意宝”收购的“中国服装网”成立于2001年7月,是服装行业的龙头网站,主要面向服装行业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与电子商务服务。目前,中国服装网拥有注册会员30多万,日均页面访问量300万次,居服装行业网站之首。中国服装网是2003年、2004年、2005年度“中国商业网站100强”网站、浙江省电子商务十强网站,在国内服装行业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网盛科技董事长孙德良表示,中国服装网是一个优秀的行业网站,网盛科技并购中国服装网,将为其带来更加成熟的技术、市场与运营经验,有助于中国服装网在更高起点上快速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网盛科技已成功打造出中国化工网、中国纺织网、医药网等多个国内知名的行业网站,素有‘行业网站魔术师’的美誉,中国服装网成为第二个中国化工网只是时间问题。

  专家指出,网盛科技并购中国服装网可谓一箭双雕,一方面完善了中国纺织网的服务产业链,增强了其现有“行业网群”的实力;另一方面推动了“联盟网站-生意宝”的发展,成为“生意宝”计划落地的一个里程碑。作为一个典型,中国服装网有望在孙德良“圆梦”的同时,也圆行业网站的一个发展之梦。

  

编辑 赵国栋 中国新闻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